中共三亞市海棠區第二屆委員會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

2020年01月09日23: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9日電(宋彤桐)1月9日,中共三亞市海棠區第二屆委員會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開幕會上,三亞市海棠區區委書記吳清江代表海棠區區委常委向全會作工作報告。海棠區二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出席。

吳清江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海南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策落實年”,也是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關鍵一年。一年來,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面對自身發展動能轉換的陣痛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困難,在三亞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在改革開放、產業轉型、城鄉統籌、生態環保、民生幸福等各項工作爭當排頭兵,全面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標杆城區。

吳清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局之年,是“十四五”規劃謀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總的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對海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按照省委七屆七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緊緊圍繞全省“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不斷完善治理體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努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打造標杆城區,奮力打造創新、活力、文明、幸福新海棠。

吳清江強調,2020年海棠區應該著力抓好以下六個方面的工作: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全面打造高水平開放新格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新體系,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引領區﹔堅持統籌協調發展,加快推進區域、城鄉、軍民融合進程﹔堅決守住綠水青山,在全市生態文明建設中爭當排頭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為海棠打造標杆城區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