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熱帶海洋學院研發團隊研發的大型雙旋翼無人直升機試飛成功

2020年01月13日16: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9日上午,海南熱帶海洋學院海洋科學技術學院海洋技術研發團隊陳浩老師研制的大型雙旋翼無人直升機在該校田徑運動場試飛成功。海南熱帶海洋學院黨委書記王長仁,副校長廖民生、茅雲翔,黨委委員那廣水以及學校有關職能部門、二級學院的主要負責人等現場觀看試飛。

王長仁對研發團隊的研發成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無人機試飛是該校海洋科技學院開展海洋觀測研究的良好開端,這無人機的研制成功,標志著海南熱帶海洋學院海洋航空無人機觀測平台在國內達到了領先的地位。他還對海洋科學技術學院重點突出有“海味”的學科平台建設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參加現場觀看試飛的還有中科院上海光機所、上海海洋大學等有關專家,他們對該無人機的設計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並希望今后加強與我校的合作,共同推進我國的海洋航空觀測技術的發展。

據悉,本次設計的無人機設計載重150KG,續航時間3個小時,航速100公裡每小時,可以加載激光雷達、多孔徑雷達等大型海洋觀測設備,為海洋觀測提供了重要的無人機平台。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