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世界英才聚海口

2020年01月15日10:52  來源:海口日報
 
原標題:世界英才聚海口

②來自意大利的安吉羅,在海南大學國際旅游學院從事英語、公務演講等教學工作。

③Tim在教孩子們學習巴西柔術。

④高橋薰在制作日式糕點。

⑤在海南大學讀研的Navin來到瓊山區雲龍鎮雲嶺村,為小學生補習英語。

⑥在海南華僑中學,來自南非的Ignus Greyling老師擅長教授英語及數學,深受學生們的喜愛。

⑦來自美國的Steven Kruszewski老師在海甸島一家英文培訓中心教授孩子們英語課程。

⑧海口國家高新區離岸創新創業基地,丹尼斯、奧列克斯和愛德華、阿萊娜夫婦討論新項目的設計方案。

在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大背景下,海口迎來了新的歷史發展機遇,成為眾多國際人才展示才華、追逐夢想的廣闊舞台。

近年來,海口積極出台相關政策,營造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為各類國際人才就業、創業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支持國際人才在海口創業發展。

越來越多的國際人才來到海口,優化了人才隊伍,更提升了海口城市的國際化水平。各類國際人才在適合他們的崗位創造價值,助力海口各大產業取得高質量發展,也為海南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做出應有貢獻。

國際人才在椰城工作生活得怎麼樣?近日,記者深入全市各區、各行業,用鏡頭記錄下國際人才助力海口高質量發展努力工作的瞬間。

來自美國的丹尼斯、烏克蘭的奧列克斯和俄羅斯的愛德華、阿萊娜夫婦,在海口國家高新區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的丹尼斯建筑事務所工作。他們共同致力於建筑和室內設計的專業發展,參與設計了海口高新區膜力創新工廠等項目。

來自意大利的安吉羅,現在是海南大學國際旅游學院的一名教師,主要從事英語、公務演講等方面的教學工作。下學期他將開設一門關於城市地理的課程,使更多中國學生了解世界上更多的城市。

國瑞大廈有家栗之樹餐廳,是一家主營糕點和西餐的日式餐廳。高橋薰、高橋智樹和森香緒裡來自日本東京,分別是該餐廳的主糕點師、西餐顧問、糕點師。他們將海口地方美食、水果應用到糕點和料理的制作中,日式風味與海南島風味融合的料理,受到眾多椰城市民游客喜愛。

Timothy Earl Rogers是巴西柔術館的創始人,出生於美國,在巴西生活12年專心研修巴西柔術。2012年Tim攜家人來到海口,創辦海南第一家巴西柔術館。在Tim看來,中國是一個武術文化歷史悠久的國家,在這裡不但可以培養柔術人才,將柔術發揚光大,也可以與武術愛好者們切磋,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如今,Tim在中國已經工作生活8年多了,在他看來,這些年中國的城市發展速度令人驚嘆,他去過很多國家,但是沒有一個國家有這樣的建設速度。Tim說,北京、上海和深圳都很棒,但是海口更棒,這裡有良好的生態和清新的空氣,未來會繼續在海口生活下去。

沈義揚(Timothy N.Stephens,M.D.)是海口市人民醫院全科國際門診主任醫生。2013年沈義揚來到海南,從一開始隻能簡單說一些“你好”“再見”等詞匯,到如今已可以獨立用中文與病人交流。沈義揚說,同事和朋友為他融入這裡的生活提供了很多幫助,中文名字中的“義”字時刻提醒他,要用自己擅長的醫學知識來回饋這座城市。來海口的這些年,沈義揚做了很多公益醫療的工作,包括幫助提升偏遠農村的醫療質量,培養基層醫療團隊等。海口的城市建設、交通以及衛生管理等方方面面的發展變化令人贊嘆,沈義揚希望未來可以一直留在海口,因為這裡不僅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而且還有優質的空氣和淳朴友善的海口人。

除了在海口的工作的外國友人,海口還吸引了很多留學生來此求學。Navin來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海南大學讀研。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他積極參與志願活動,為鄉村的孩子們補習英語課。活潑有趣的教學風格,經常把原本拘謹的孩子們逗得捧腹大笑。孩子們很快就學會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食物等單詞,能夠用簡單的句子進行口語對話,突破了隻會寫、不會讀的“啞巴英語”。

本版圖片由海口日報記者王程龍 康登淋 陳長宇 攝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