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韶華夢為馬 和美文化綻芳華——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學舉辦2020年“國旗下成長”迎春晚會

2020年01月19日17: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學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不斷深化“和美”育人理念,為孩子搭建健康、快樂成長的舞台。2020年1月17日,在海南大學思源學堂成功舉辦了“國旗下成長”2020年迎春晚會。

共青團海南省委員會副書記林 洪 冰、海南省教育廳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處處長彭 離 生、海南省教育廳基教處處長曾 維 陸、海南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處長陳 振  華、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訓院院長陳 力、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書記王 丹 靖、海口市教育局黨組成員林 元 山、海南海警局政治工作部主任楊 春、中國人民解放軍63796部隊副參謀長張 博、中國人民解放軍61708部隊政治工作處干部科科長李 鳳 輝,及海南大學、美蘭消防救援大隊、美蘭交警大隊、市教培院、二十五小趙 檀 木校長、朱 巧副校長、蘇 雲 燕副校長等領導和嘉賓,與二十五小千余名師生、家長歡聚一堂,共譜華章。

晚會以“國旗下成長”為主題,由《國旗下的對話》為引線,分為“多彩童年”“薪火相傳”“擁抱未來”三個篇章。通過舞蹈音樂劇、啦啦操、歌伴舞、小組唱、合唱、曲藝快板、舞蹈、樂器表演等表演方式,為觀眾們奉獻了一場視聽盛宴。

國旗下的對話——《我們的故事叫成長》。多彩的童年,宛若一條絢麗多姿的七色彩虹,使我們的回憶充滿美好﹔多彩的童年,又似一片波瀾壯闊的蔚藍大海,讓我們的回憶充滿樂趣﹔多彩的童年,還如一輪冉冉升起的燦爛朝陽,令我們的回憶充滿陽光。在國旗下茁壯成長的“小飛鴿”們,積極向上,勇於拼搏,學習生活繽紛多彩,悅動多姿,朝著目標篤定前行。

第一章:多彩童年

該篇章以“愛國、愛校”為主題,從背上書包,走進學校,到積極發言,敢於思考。展現了國旗下成長的25小“小飛鴿”的繽紛生活,悅動的童年如此精彩。幸福的校園人人愛,國旗下的少年綻放燦爛。

國旗下的對話——《紅領巾我想對你說》。這是一段穿越時空的對話,重現了王二小、劉胡蘭、小蘿卜頭等革命烈士的光輝形象,青春熱血的赤子令人敬重,英雄先輩們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精神將永遠常駐心中。

篇章二:薪火相傳

小組唱《媽媽教我一支歌》《祖國在我心窩》,同學們和老師的共同演繹,把共產黨帶領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光輝事跡唱到每一位觀眾的心裡﹔曲藝快板《長征》帶著大家回顧了萬裡長征戰斗歷程,中國工農紅軍不畏艱險,英勇頑強的革命英雄氣概再一次浮現在我們眼前﹔歌舞《花木蘭》《紅色娘子軍》《少年軍夢》《我心中的河》詮釋了祖國的巨大變遷,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孩子們用自己學到的紅色精神,在今晚的舞台上表現的淋漓盡致,這樣的革命精神今后將照亮生活中每一個角落,薪火傳遞,永不熄滅。

 

為和美學子頒獎。和美學子,榜樣的力量。他們身上的優秀品質將激勵著飛鴿們直擊長空,乘風破浪,飛向更遠、更遼闊的天空。

國旗下的對話——《夢想花開向未來》。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年代,我們可以自由快樂的學習和玩耍。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年代,這份幸福是祖祖輩輩們經歷苦難、飽經滄桑,磨礪而來的!少年英雄們!你們能聽見嗎?感謝你們用熱血和赤誠為我們換來如今的美好,是你們讓我們能在鮮艷的國旗下,在燦爛的陽光中,茁壯成長,振翅飛翔。

篇章三:擁抱未來

銘記歷史,是擁抱未來的最好姿勢。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少年的接力奮斗中逐漸變為現實。孩子們通過歌舞、情景劇等形式,傾訴了對祖國,對母校,對老師的感恩,對祖國的祝福,表達了奮發向上,勇往直前的少年情懷。校合唱團和全場觀眾的大合唱《國家》將整個晚會推向了高潮,一時之間,整個會場被喜悅與歡呼充盈,此起彼伏的歌聲融匯了此時的一切感動與祝福,也為晚會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多年來,二十五小致力於通過課程建設著力開創魅力特色教育新局面,在發展學生核心素養大背景和十九大政策引領下,提升學生審美素養,浸潤學生心靈。生活是美育的來源,致力對“生活化美育”實施路徑的不斷探索,一幕幕源於生活的畫面內涵豐富,一個個身邊的榜樣鮮活動人,一種種精神品質植根浸潤,這是“生活化美育”的精髓所在﹔情養心,美育人,這是“生活化美育”的宗旨體現。

歲末璀璨迎春,昂首翹盼輝煌。為美好生活做准備,新的一年,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學又將展翅高飛,起航征程。感謝各位領導和嘉賓們的光臨,感謝老師、家長、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感謝海南大學團委、海南大學音樂與舞蹈學院的大力支持!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