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舉行航天智慧新城簽約儀式 分三期建設

李佳飛

2020年01月23日08:0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文昌舉行航天智慧新城簽約儀式

1月20日,中國交通信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關村開放基金管理中心、海南現代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就共建文昌航天智慧新城項目達成合作協議,並在文昌市舉行簽約儀式。

文昌航天智慧新城位於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該項目分三期建設,其中一期投資約12億元,建設全國唯一的航天超算中心——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項目計劃今年上半年動工,力爭2021年交付使用。項目建成后將以航空航天為核心,為文昌國際航天城的智慧新城提供強大的計算支持,成為文昌航天智慧新城的“超級大腦”。

項目二期計劃投資超過100億元,將依托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打造文昌航天智慧產業園,具體涵蓋智慧公務、智慧環保、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管、智慧生產、智慧民生、智慧安全等40多個領域,大力推進北斗、遙感等航天產業前沿技術成果的轉化和應用,實現“善政、惠民、興業”。

項目三期建成航天智慧新城,將與政府高度對接,力爭將文昌打造成為“新時代智慧城市先行示范區”。

根據協議,3家企業將攜手發揮各自在網絡空間技術應用、5G通信技術、超算中心、智慧城市及其產業發展中資源、技術、資本互補的優勢,整合央企集團以及中關村地區數萬家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數字科技與移動通信相融合的前沿成果轉化,推進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