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網民謠傳“海甸島發生新型病毒致人死亡”被拘留十日

2020年01月25日23: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5日電(記者 毛雷)近日,海南文昌一男子在微信群中發布“海甸島發生新型病毒致人死亡”的不實言論,被海口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據介紹,網民“憨憨”於1月23日17時11分許在某微信群中散布“海甸島三西路有病毒”、“那個市政花園死人了”、“現在封起來消毒”等謠言信息,產生不良社會影響。

經海口警方核查,網民“憨憨”真實姓名為符某源,海南省文昌市人。海口市公安局美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及時將符某源從文昌帶回,進行詢問。符某源對其發布不實言論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為此,海口警方依法對符某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海口警方提醒廣大網友: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制造、傳播謠言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