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無重點人群接觸史感冒患者居家隔離

2020年01月26日19: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6日電(記者 毛雷 符武平)1月26日,海南省衛健委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海南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情況回答記者提問。

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金玉明表示,鑒於目前海南確診的22例病例以輸入型為主,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減少醫院發熱門診的就診壓力,建議那些沒有重點人群接觸史、沒有到過疫區、沒有食用野生動物史的感冒症狀患者,先進行居家隔離,如果症狀較為嚴重,再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因為現在本來就是流感高發季節,如果您沒有那些重點人群接觸史,可以先居家隔離,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金玉明說。

而對於那些有過重點人群接觸史、食用過野生動物的人群,一旦出現發熱、乏力、干咳等症狀,需第一時間按照要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據介紹,目前對於防控有哪些疑問,廣大市民游客可以撥打12345熱線,那裡設有專席解答大家的疑問。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