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檢察院:全體干警設立健康卡 每日測量並登記體溫

2020年01月28日21: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啟動以來,三亞市人民檢察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部署防控工作,各部門24小時在崗執勤,設立體溫檢測點,強化人員排查,加強宣傳防范,全力做好全體干警、職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的發生、蔓延,確保社會穩定有序。

強化組織領導 部署落實各項防控工作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啟動后,三亞市人民檢察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應急處置預案,防止干警發生患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事件﹔並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專題學習會議,學習相關知識,進一步提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為深入抓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堅持基礎。

強化人員排查 設立體溫檢測點

三亞市檢察院全面排查全體干警、來訪人員、休假歸來人員,設立體溫檢測點對干警和來訪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同時為干警設立健康卡,每日測量體溫,並登記在在健康卡上,發現異常及時上報並立即送醫處理﹔對休假歸來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了解其是否是武漢來瓊、近期有無來往武漢的經歷等問題,提前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如遇發燒和疑似新型肺炎病毒患者,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組織人員對辦公樓內外進行全面消殺、及時清除垃圾,消除病毒細菌傳染源頭。

強化疫情動態掌控 落實“每日報告”機制

三亞市檢察院嚴格落實疫情動態每日報告和綜合研判制度,要求各部門負責人每天下午四點准時向分管院領導上報本部門人員及家屬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及時上報,爭取早排查、早隔離、早治療﹔春節期間,各部門24小時在崗執勤,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處置。

強化宣傳引導 增強防范意識

三亞市檢察院積極做好知識宣傳和防護防控等服務管理工作,對全體工作人員普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知識、加強教育引導,確保不出現造謠、傳謠造成恐慌﹔督促干警減少聚會和拜年活動,減少在人群聚集場所活動。檢察院還配備洗手清潔用品,督促全體工作人員養成勤洗手、講衛生等良好習慣﹔財務裝備部督促食堂每日對送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對送菜車進行消毒,確保食品衛生安全,避免病從口入。(馬曉宇)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