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中山街道:黨員勇當先 一線戰疫情

2020年02月02日16: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海口市龍華區中山街道積極響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迅速行動,踐行基層黨員干部的光榮使命,街道、社區干部趕赴疫情防控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黨員干部身先士卒,帶領志願者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庄裕福

拋開疼痛 切實把轄區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庄裕福

“沒事,我還能走,繼續干活吧”。這是他常說的一句話,一位不辭辛苦,嚴防死守,沖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的社區老主任——庄裕福。

自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戰役打響以來,龍華區中山街道西湖社區主任庄裕福帶領著社區工作人員奔赴前線,走進每家每戶開展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戶的走訪登記,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無死角,無空白,不落下每一戶居民,夜以繼日地奮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線,無視自己的腰傷及膝蓋關節風濕,忍著疼痛,全投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基層黨員干部工作的使命和擔當。

一個口罩,是他的全部武裝,入戶排查時,他永遠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一個,一戶一戶敲門,一個一個細問,並做好各種應對工作,把一線疫情情況牢記在心中才放心。走訪中,發現有居民不在家的情況,他會貼上通知,且還會進行二次上門,直到每一戶居民都通知到位。

黎才華

放心“后衛”,保障有力,服務高效,助力及時——黎才華

黎才華,龍華區中山街道黨政辦負責人,形象點可以說是中山街道的“大管家”。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可謂是操盡了心,走路時常帶著小跑,往往一個電話,便趕赴到一線解決后勤保障問題。

黨政辦的重要工作職責就是上傳下達,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尤其顯得重要。為此,他從年初一開始未曾休息一天,中午時常顧不上吃飯、休息,晚上整理數據、台賬到深夜,從不叫苦喊累。在街道領導需要他到戰“役”前線的時候,往往一個電話或一句話,他就出現在身邊。在抗擊疫情的這些天,我街道后勤保障有力,前方干部無后顧之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他把責任扛在肩頭,用行動抒寫使命。

洪曼娜

地毯式排查 守護網格居民平安——洪曼娜

“阿姨,近期有家裡人去過武漢,或者從武漢回來嗎?有沒有人出現發熱、咳嗽症狀?”龍華區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區01網格員洪曼娜每天都會戴上口罩,和社區干部、其他網格員一起,在網格內逐戶排查一切武漢來瓊人員,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海報等防控工作,並提醒轄區居民該期間不串門,出門必戴口罩,勤洗手,謝絕一切聚會,自覺做好疫情防范措施。“我的網格共有475戶,882人,已經全部走訪完畢,還要進行第二遍走訪,居民從剛開始排斥到現在接受我們的工作,我感到了滿滿的成就感”洪曼娜說。

“好,我們現在開始測量體溫” ,“如果您有什麼需要,可隨時聯系我們”...... 洪曼娜每天都會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途徑,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進行密切監控,在該期間,她每天都會與特定人員進行微信視頻通話進行實時監控體溫測量,觀察有無發熱、咳嗽等異常現象,及時了解居家醫學觀察人員身體狀況及需求。

疫情面前,作為一名網格員同時作為一名黨員的洪曼娜,始終沖在防控疫情的前線,在這場疫情防控戰中,她不僅是網格員,也是這道防線中一塊堅實的磚。

朱雙飛

24小時隨時待命——朱雙飛

朱雙飛,龍華區中山街道聯動中心工作人員。在接到取消春節假期,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將兩個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顧(其中一個孩子還處在哺乳期內)自己便迅速到崗和同事們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疫情發生后,12345投訴辦件量激增,大年初一開始,幾乎所有的緊急件都是投訴關於發現湖北車牌的小車或湖北籍人員入住賓館酒店等問題,有時當大家都在睡夢中時,她卻時常在深夜被一個又一個緊急辦件叫醒,頂著困意處理辦件,第二天還要到現場了解實際情況,安撫投訴人情緒,充當“知心姐姐”,耐心聆聽。不僅如此,在這場疫情防控當中, 她每天還要進行入戶走訪宣傳,讓轄區居民了解、深知疫情防控知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抗疫工作開展以來,她一直身處一線,身先士卒,每天24小時處於隨時待命狀態,手機從不敢離身片刻,時刻關注疫情信息。

在這場疫情防控戰中,龍華區中山街道、社區全體干部加入“抗戰”一線,在各個工作崗位嚴防死守,一個個奮斗的身影,都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責任。在關鍵時刻,他們站出來,沖在防控疫情斗爭的前線,且有信心打贏這場戰“疫”。(鄧璐璐)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