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海南出現三個月大嬰兒發病者 聚集性疫情12起

2020年02月03日10: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3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3日,記者從海南省衛健委組織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出現三個月大的嬰兒感染者,大年齡組的人群也比較容易感染,希望大家多關心老人和小孩。

海南省疾控中心專家副組組長、主任醫師陳言表示,目前海南省出現的聚集性疫情已達到12起,主要是以家庭成員為主,比如說共同生活、家庭聚餐、共同出行等。其中大年齡組的人群比較容易發病。陳言提醒,家庭成員之間要互相提醒,共同做好防護和症狀監測。

同時,低年齡組的人群也不能被忽視。海南已經出現了出生僅三個月的嬰兒發病的案例。陳言提醒大家關注兒童,做好防護,避免其被感染。

陳言還表示,廣大公眾要避免疲勞,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樣可以增強免疫力。因為疲勞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讓人容易被感染。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