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三亞“戰疫”一線:我們是夫妻,也是戰友!

2020年02月03日11: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楊林、倪莉萍夫妻在各自崗位堅守(三亞市公安局供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鳳凰派出所民警楊林和在三亞中心醫院工作的妻子倪莉萍雙雙臨危受命,義無反顧,並肩戰斗在抗疫一線。

作為鳳凰派出所防疫工作的聯絡員,楊林是1月24日除夕晚飯后接到通知回派出所待命的。“除夕當天,父母特意從外地趕來三亞,准備一起吃個團圓飯,但當天中午就接到愛人電話,她要進入醫院隔離區工作,晚上不能回來。”楊林有些遺憾。

自1月25日到派出所成立防疫指揮部,為了掌握第一手的數據,楊林每天都要帶隊去轄區核查,回來后統計匯總數據,上傳下達各種指令,吃住都在所裡,至今沒有回家,年僅3歲的孩子也隻能委托家中老人照看。“有時為了工作需要,會凌晨上門核查,也確實會影響居民們休息,但大部分人都能理解,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在日夜奮戰。”楊林欣慰地說。

三亞中心醫院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級定點收治醫院,自從妻子倪莉萍進隔離區工作后,楊林曾嘗試打過幾次電話,但均未接通。“她每天都要跟被隔離人員近距離接觸,沒接電話應該是在忙吧。”楊林雖面帶笑意,但仍難掩擔心,“等戰勝了疫情,一定請她吃一個禮拜的火鍋。”

據了解,三亞警營中,像楊林和倪莉萍這樣堅守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警醫夫妻、雙警家庭還有很多,他們共同詮釋著戰疫“最美逆行者”。(羅佳 白瑛奇 譚婕)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