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會議研究《政府工作報告》任務分解等事項

2020年02月10日19: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0日電(記者 毛雷) 2月10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43次常務會議,討論研究了《政府工作報告》任務分解等有關事項。

會議審議了《202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任務分解和“年度主要工作成果”“季度節點目標”》,省政府根據《政府工作報告》細化分解了186項責任事項,逐項明確了牽頭領導、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會議指出,全省政府系統各級、各部門要壓實工作責任,強化“一盤棋”意識,加強協同配合,對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問題,要主動與相關部門對接協調,及時解決,不折不扣把186項任務落實好。要嚴格督查問責,委托第三方機構,對責任事項進展情況和實施效果開展動態評估,對未完成階段性目標任務的,要公開作出說明。

會議審議了《海南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關於推進國土空間用途管制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意見》,要構建統一的國土空間用途管制行政審批體系、明確“有保有控”的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審批原則、構建“多審合一”審查機制、建立規劃調整與林地征(佔)用合並審查機制、推進“多驗(測)合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務實協同推動改革落地見效。

會議通過了《海南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辦法》《海南省學前教育發展布局規劃(2020-2035年)》《海南省中小學教育發展布局規劃(2020-2035年)》《海南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計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