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30

“黎明的陽光已在我們前進的路上!”

2020年02月12日10: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1日

地點:武漢江漢方艙醫院

記錄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海南)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血液淨化室主管護師廖保丹

今天,武漢多雲,氣溫在11°C 。

救援隊的各項工作逐漸走向正軌,自己也有了多一些時間倒騰些工作以外的事情。

來武漢這麼多天,第一次在鏡子裡認真的看了看在出發前剪了短發的自己,雖然不是很短,眼眶還是莫名的紅了起來。剛開始怎麼看怎麼丑,不知道是不是慢慢的適應了,今天再看了下新發型,順眼多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一笑,沒事的,還會長的。

廖保丹

第一次主動和家裡視頻,爸媽開口第一句就是“看到我家姑娘了!”我的眼淚差點忍不住了,報了平安,告訴爸媽自己在武漢挺好的,吃好住的也好。媽媽問我怕不怕。和一群勇敢團又優秀可愛的隊友一起,我一點也不怕。媽媽囑咐自己要做好防護,要多喝水,要好好休息。她提前搶了我的台詞,跟他們強調,盡可能的減少外出,外出要記得戴口罩,也囑咐他們在家裡也要多走路運動。還答應我媽每天都和他們視頻,哪怕時間短,他們也能安心一整天。

人雖在武漢,心還是牽挂著海南的,當得知自己單位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的防護物資非常缺時,內心特別焦急,恰好今天隊裡發給每人兩盒口罩,看著手裡的兩盒口罩,好想好想把它寄回海南,寄給我們同事們。

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收治單位,防護醫療物資的需求量肯定是非常大的,就在我們出發5號的前幾天就已經開始節約控制使用口罩了,從各個科室抽調人員支援醫院感染科參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工作,原本打算用一層樓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也都收到二層了。回想自己出發援助武漢的當天,醫院領導、護理部領導和科室領導都第一時間給了我們一些口罩,雖然量不多,但讓我們感受到了滿滿的愛和感動。加油!海醫二院!一定會渡過難關的!加油!海醫二院!我們一定能打贏防疫攻堅戰!

晚上,合唱團裡的姐姐們知道我來武漢了,都紛紛送來了祝福。姐姐們,待我平安歸來,咱們再歌唱。

黎明的陽光已在我們前進的路上!

願祖國安好,山河無恙!

(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