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2020年先導性項目

2020年02月12日23: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2日電(王碩)2月12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2020年先導性項目遴選事項。

會議聽取了2019年先導性項目推進落實情況。在12個先導性項目中,設立中國(海南)國際知識產權交易所、實施服務貿易出口先導性計劃、建立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島信息管理系統、瓊港澳游艇自由行、全島(全省)5G網絡部署及商業化應用等5個項目基本完成年度任務,其余7個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海南省直有關部門提出2020年先導性項目建議,進行了深入討論。

會上,沈曉明對兩年來先導性項目推進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先導性項目已經成為海南自貿區建設的重要亮點,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增強了信心、樹立了形象、形成了示范。

就謀劃2020年先導性項目,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沈曉明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進一步明確先導性項目定位,項目必須符合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三區一中心”要求,既著眼長遠又立足當前實際,力爭較短期時間建成、建成后盡快產生成效。針對推進先導性項目中責任不落實等問題,抓好整改,統籌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繼續推進重點園區、重點項目建設。完善實行“一個先導性項目、一個分管領導、一個牽頭單位、一個工作班子、一個實施方案、一個督查機制”等“六個一”工作機制,全力推進項目落地見效。進一步認真研究謀劃好2020年先導性項目。

毛超峰、孫大海、沈丹陽、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