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區:對2個重點區域實行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13日20: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3日電(孟凡盛) 2月13日下午,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瓊山區專場)在海口召開,記者了解到,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海口市瓊山區對疫情較為集中的2個重點區域——大園社區和江畔人家小區,實行了封閉管理,目前共封閉15個路口、73棟居民樓。

發布會現場 孟凡盛攝

記者了解到,對這兩個封閉管理區域,瓊山區結合實際,採取不同模式保障人員生活物資,如在江畔小區,由海墾公司負責生鮮配送,根據品類、價格不同分為ABC三種果蔬套餐,菜價參照菜籃子的菜價標准,低於市場價。業主自行選擇套餐后在服務群裡接龍下單,由海墾公司配送到小區,再由工作人員送菜到單元樓下按順序通知自提。

對於出現確診病例的1-9號樓業主,其生活物資則由社區社工指定專人配送到業主家門口。而在鳳翔街道大園社區,則通過建立物資採購群,由社區工作人員主動收集封閉區域內住戶需求,統計每日的採購菜品物資,統一採購后配送上門。

此外,海口瓊山區還組織了疫情防控一線疾控人員、社區管理人員以及社工志願者等,及時了解居民心理健康狀況,及時進行心理健康疏導。該區對商貿、住建、教育等重點行業和11個鎮街設立疫情防控安全員崗位,主要承擔指導、糾正、協調、服務行業和屬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目前,第一批38名安全員已全部培訓上崗,下一步要在全區全面實行安全員制度。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