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腫瘤醫院選拔優秀專家和護理人員組建醫療隊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21: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14日,根據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緊急部署,海南省腫瘤醫院選拔一批優秀專家和護理人員,隨我省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荊州。醫院理事會理事長蔣會成、執行理事長林士泉、秘書長徐明貴和醫院領導、醫務人員參加了送行儀式。

13日晚上9點多鐘,醫院接到抽調醫護骨干支援湖北荊州的命令后,院領導根據此前推演多遍的應急預案,連夜抽調ICU重症專家鄧春、護士長林欣等第一梯隊的專家和護理人員,率隊出征。時間緊迫,院領導和相關職能部門,連夜分工負責,嚴密組織,有條不紊地為出征勇士准備醫療和生活物資。

據了解,早在疫情爆發伊始,該院就做好了支援前線的應急准備,先后有130余名醫務骨干第一時間志願報名。

當天上午,該院舉行了簡短而庄重的出征儀式。醫院理事會理事長蔣會成深情地說:特別感謝你們幾位,也感謝全院130多位黨員、共青團員和醫護人員的積極報名。我們可能隨著病情的發展,還有第二批、第三批,更多的醫療隊員出征,特別希望你們能夠代表我們海南省腫瘤醫院、代表海南省醫療界,發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吃苦耐勞,沖在前面,展現我們腫瘤醫院的風採。細心的蔣會成理事長,特意從自己家裡為出征勇士准備了一個“愛心禮包”,裡面有軍用壓縮餅干,開心果,血氧儀,2塊充滿電的便攜式充電寶,甚至連電源線板都准備了。蔣會成擔用人在異鄉寂寞,還特別給每人准備了一個藍牙音樂耳麥,他動情地說:工作會非常辛苦,希望你們在辛苦工作之余,聽聽音樂。音樂始於人類的恐懼,我想每個人在心裡迎接挑戰的時候都會產生恐懼,希望音樂能夠帶給你們更多輕鬆、愉快和堅強,並戰勝對病毒的恐懼。最后他要求出征隊員:發楊協作精神,嚴格按規范做好自身防護措施,並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期待勇士們早日回家。

現場送行的吳院長說:“今天是個不尋常的日子,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你們即將出征湖北荊州,抗擊新冠肺炎,救治當地的患者。在這個時刻,你們的英雄行為、大義之舉必將永遠載入海南省腫瘤醫院的光榮史冊。”

吳院長指出,根據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醫院以最快速度組建了醫療隊。出征隊員是從全院133名自動請纓的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和醫護骨干中選出的優秀同志,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定要把病人放在心上,用你們精湛的醫術,優質的醫療服務為飽受病毒傷害的湖北患者服務,讓他們盡快康復,為海南爭光,為醫院爭光。他同時反復囑托,出征隊員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做好防護,因為隻有大家自己健康,才能保証幫助更多的病人。他叮囑說,大家累的時候不要硬抗,歇一歇,做到勞逸結合,確保你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歸來。他同時要求,隊員之間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同時要跟當地的醫護人員協同作戰,處理好工作關系。

吳院長動情地說:“你們永遠記住,我們集團,我們醫院就是你們堅強的后盾,也是你們溫暖的家,當你們有困難的時候,或者需要的時候隨時告訴我們,集團和醫院領導會為大家解決一切后顧之憂。”他還要求,大家要常給家人通報信息,工作之余多用手中的手機記錄在湖北工作點滴,把你們的感動事跡發回來,用大家的英勇行為教育我們所有全院醫務工作者。”吳院長最后鼓勵出征勇士:“疫情就是命令,現在是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的關鍵時期,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900多萬海南人民的期望,堅決完成任務,平安健康凱旋歸來!”

扶危渡厄,逆向而行。醫院領導對出征的醫療隊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牢記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的根本宗旨,無論在何時,都要把患者的生命安危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用精湛的醫術、優質的醫療服務救治患者,讓他們盡快康復﹔二是始終做好自我防護,注意休息,合理飲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沛的工作精力投入到當地的醫療救治工作之中﹔三是要堅決服從當地醫療單位的統一領導、統一調配,相互協作、相互照顧,發揚我院醫護工作者的優良作風,共同完成好國家交付的艱巨任務。醫院是你們堅強的后盾,也是你們溫暖的家,我們全院醫護都將以你們為榜樣,向你們學習。堅信你們一定能不辱使命,平安健康凱旋歸來。

出征儀式上,院領導向出征醫療隊員授隊旗。

鄧春代表醫療出征專家發言。他2003年曾率隊征戰北京“小湯山”,參加抗擊非典疫情,並出色完成任務。此番再次出征,他倍感榮幸:作為一名老黨員,參加過“小湯山”抗非典的老戰士,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義不容辭,決不辜負醫院領導的信任,在荊州大地展現海南省腫瘤醫院和海南醫務工作者的風採。

本次醫療隊隊長、護士長林欣表示,一定會帶好團隊,保護好每一個隊員,積極做好護理工作,勇敢克服困難,力爭為疫區人民的健康多作貢獻,爭取早日取得戰“疫”勝利。

出征隊員在鮮艷的黨旗前,舉起右手庄嚴宣誓: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敢於奉獻、大愛無疆精神,牢記初衷,不辱使命,堅決完成組織交付的光榮任務,戰勝疫情,順利凱旋。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向“逆行”的英雄們致敬!(梁山、陳琳 )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