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五招”抓好農業防寒及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7: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鎮裡會幫大家購買一些三色布,用來給菜地做一個圍擋,這樣減少一些寒風的影響。”2月16日,在龍華區遵譚鎮東譚村的一處菜地,龍華區農業農村局相關人員和鎮干部,正在指導菜農做好近期氣溫降低后的農業防寒和復工復產工作。連日來,為防止強冷空氣對農業造成重大影響及新冠肺炎期間對復工復產的影響,龍華區農業農村局派出黨員干部聯合龍華區五個鄉鎮,採取多項措施做好農業防寒及復工復產。

針對農業防寒工作以及復工復產工作,龍華區採取了五項主要措施,一是龍華區農業農業村迅速編發了蔬菜種植和家禽家畜養殖防寒知識“小卡片”,第一時間發放到了農戶和各生產基地手中﹔二是指導各鎮對各蔬菜生產基地和養殖場等因地制宜立即建立防寒屏障,保障農作物或畜禽不受寒潮影響﹔三是安排農技人員指導各鎮對農作物採取針對性施肥,噴洒抗寒的藥物(如施葉面肥或噴洒福佑靈)﹔四是對農戶上門入戶宣傳個人防護,按照“安全第一、生產第二”的原則,生產人員務必要戴口罩、勤洗手、錯峰分開就餐﹔五是各鎮村之間建立相互對接溝通機制,特別是做好農業交通運輸等問題,確保農資以及農產品流通暢通。

此外,為加強貧困戶農業產業指導,龍華區還派出了30多個農業技術指導員上門入戶,及時對貧困戶產業進行防寒指導,並提供必要的物資支持。(劉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