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3日海口新增2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

2020年02月23日16: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23日,海南省人民醫院2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經過積極救治、細心護理,於今日康復出院。

患者資料如下:

陳某某,女,64歲,湖北武漢人,因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1月20日收住院,1月22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鄧某,男,70歲,湖北武漢人,赴瓊后於海口市兵工大酒店隔離觀察期間發病,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兩名患者入院后給予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及內環境穩態等治療,體溫已連續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改善。復查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吸收好轉,核酸檢測連續兩次均為陰性,符合國家第六版診療方案出院標准。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隨訪及管理工作,海南省人民醫院制定了出院患者隨訪工作方案。從患者出院當日起至出院后12周,分三個階段進行隨訪工作,內容包括每日電話隨訪、定期專人運送藥品、返院復查等。

如何科學有序落實跟蹤隨訪?海南省人民醫院疾控辦負責人,感染科副主任吳彪說,患者按照國家衛健委標准出院以后,需到屬地疾控部門定點的醫學觀察點集中隔離觀察14天。同時醫院專家組為出院患者的返院復查設立了三個時間節點,分別為第4、8、12周。重點復查血常規、新冠生化、新冠病毒抗體、核酸、胸部CT等項目。開展健康指導和健康狀況監測,實現全流程管理,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促進新冠肺炎患者恢復健康,同時也有利於提高對新冠肺炎的認知,從而更好地為患者服務。(孟凡盛、馮瓊)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