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到海南人員一律通過“健康一碼通”進行健康申報管理

2020年02月24日20: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4日電(記者 毛雷)根據省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部署要求,海南省將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防控。2月24日,省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以下簡稱省指揮部)對全省各市縣提出精准防控具體實施要求。

口腔診所一律暫停開業 其他診所、門診部有序開放

省指揮部提出,新增確診病例將統一收治到省人民醫院和三亞中心醫院。所有出院患者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並按要求在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定點醫院隨訪、復診。

所有社區、村庄、單位要繼續做好人員健康監測管理,對進入人員測量體溫,依托“健康一碼通”有序實施人員出入管理。

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繼續按照要求,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做實做細發熱門診,確保疑似患者要按程序進行網絡報告,普通患者要一個不漏通過“健康一碼通”進行登記,並通過系統推送到社區進行追蹤管理。口腔診所一律暫停開業,其他診所、門診部有序放開,但發現發熱病人時要引導其到就近發熱門診進行就診,並做好登記。

外省抵瓊人員一律通過“健康一碼通”進行健康申報管理

外省抵瓊人員一律在空港和海港等關口測量體溫, 並通過“健康一碼通”進行健康申報管理。“綠碼”者無需觀察,“黃碼”者推送到社區進行追蹤管理。

繼續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城鄉社區網格員對發熱患者100實行“黃碼”管理,即對所有發熱門診的普通患者、關口檢測到的來瓊人員發熱患者,以及其他渠道發現的發熱患者,一律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直至症狀消失,並經發熱門診醫生審核后解除隔離。

切實做好轄區內公共場所消毒管理,對門衛室、電梯、樓道、樓梯間、公共衛生間、停車場、快遞點等公共區域和門把手、電梯按鈕等接觸頻繁部位,每天清潔消毒不少於兩次。

復工復產企業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體責任,嚴格按照《關於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防疫報備,同時督促外省抵瓊復工人員做好健康申報,綠碼職工可上崗工作,黃碼職工要嚴格按照第5條要求做好隔離觀察,確保安全后才能上崗。

公園、廣場、露天運動場可對外開放 控制人流密度

省指揮部要求,超市、商場、農貿市場、加油站、藥店、酒店、賓館等生活服務行企業在有序開業經營時,要控制人流、戴口罩、測體溫,每天消毒,強化通風。人員進入超市、商場時,要戴口罩、測體溫,依托“健康一碼通”進行管理。

有序恢復出租車、網約車、客運汽車的運營管理, 嚴格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和站場的清潔消毒、通風換氣。人員進站時要做好體溫監測和“健康一碼通”查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

繼續強化宣傳引導,要求全省居民注重個人防護, 繼續做到不串門、不集聚,勤洗手、戴口罩,出現發熱、咳嗽、胸悶等不適症狀及時就近就診與報告,特別要做好健康碼的宣傳使用。

農業生產、室外露天工地等作業可全面放開,公園、廣場、露天運動場也可對外開放,但要注意控制人流密度,人員可不用戴口罩。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