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強化疫情防控能力 統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9日17: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28日晚,海口市龍華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36次會議,傳達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37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強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設,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圍繞自貿港建設抓好營商環境、社會治理、人才培養“三篇文章”總體要求,全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現場

會議傳達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37次會議精神,強調要加強疫情防控能力建設,牢牢壓實屬地責任,加強對重點地區、國家來瓊人員查驗管理,緊盯“四類人員”,堅決抓好社區防控,統籌兼顧經濟社會發展和自貿港建設任務目標落實。

會議聽取“四類”人員及返瓊人員排查情況匯報,強調各鎮街要和社區對接好,結合“紅黃綠”健康碼的推廣使用,落細落實社區大排查和居家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工作。

會議部署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工作,要求對接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明確落實分區分級防控后轄區餐飲行業堂食、包廂用餐的具體標准,指導餐飲企業按標准復工﹔區財政局積極對接市財政局,了解債券相關政策,推進公辦幼兒園建設,同時謀劃啟動幼兒教師招聘工作,簡化招聘流程,全面啟動民辦幼兒園轉公辦幼兒園工作﹔由區社會文明大行動指揮部牽頭,結合疫情防控,加大推動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力度。

會議要求:一是防控力度不減,保持良好態勢。全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社區防控力量的統籌,扎實補齊短板和漏洞﹔認清當前全區防控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堅決摒棄麻痺大意的思想,嚴格落實“防控標准不變、要求不變、力度不減”的要求,強化復工復產、經營場所的消殺、管控,嚴防聚集性病例出現,堅決防止問題反彈,鞏固提升“抗疫”工作成效。

二是強化底線思維,提升防控能力。緊盯關口,嚴防輸入,嚴密落實源頭管控。進一步加強入瓊人員、近期復工返崗和各類商務活動人員等有效管理﹔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繼續加強對社區、公共場所防控、復工復產場所防控工作督促和檢查。區紀委、督查組要繼續加大督查力度,督查范圍要覆蓋社區、公共場所、經營場所等各個領域,做到見人見事,倒逼責任落實。

三是強化危機意識,奮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抓緊抓實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的貫徹落實,堅持一手抓防疫不放鬆,一手抓發展不動搖,承接自貿港建設各類政策。區政府要針對第一季度目標,全面梳理和挖掘經濟增長點,爭取順利完成第一季度目標任務﹔同時著眼全年,奮力完成各項年度目標任務。按照年初既定目標,聚焦優化營商環境、自貿區(港)人才培養、社會治理工作的總體要求,增強工作緊迫感和責任感,奮力直追。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區商務局要加快謀劃全員招商,定向招商、精准招商,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洽談跟蹤推進,加強“政銀企”平合建設的后期跟蹤服務,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的問題。區旅文局、商務局等部門要借“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契機,鼓勵、引導開展促銷活動,進一步刺激消費。(劉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