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社區疫情防控“夫妻檔”舍小家顧大家

2020年02月29日18: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9日電(吉羽、孟凡盛)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社區作為城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面臨著“城中村、三無小區”疫情防控復雜形勢,工作難度顯而易見。在海口市龍華區,金貿街道國貿社區網格員林斌和玉沙社區居委會副主任許悅是一對夫妻,自防疫工作開始以來,兩人主動放棄“小家”投身“大家”,近一個月來始終奔忙在一線。

林斌在社區入戶排查。(龍華區供圖)

大年初一,接到春節假期取消緊急返崗的通知后,林斌、許悅第一時間返回工作崗位,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立刻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就在返崗工作前,家中長輩強烈反對說:“假期就放假在家,還上什麼班,多危險呀。”兩人答道:“這是黨和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候,不應該顧及自個,應該要為廣大百姓群眾考慮。”

隨后,夫妻二人將6歲的孩子托付在娘家,請父母代為照顧。一對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線中的夫妻檔,通過入戶排查、宣傳知識、調解糾紛等,一點一滴默默無聞奮斗在基層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綿薄之力。

許悅在社區企業宣傳防疫知識(龍華區供圖)

“您好,在家麼?請問您從哪裡過來……”投入工作以后,這些都變成他倆的工作標配問候語。起初,入戶排查過程中很多人不理解,吃了許多閉門羹,工作一度很被動,夫妻二人互相鼓勵、互相激勵,用一顆為民服務孜孜不倦的真心,感動著周圍居民群眾,隨著逐漸被接納到親切打招呼,大大提升了工作質量。

除常規化工作外,夫妻二人主動承擔起給行動不便的老人買菜送上門和幫助部分口罩購買困難的群眾解決問題,可是誰想到他們的父母生活用品卻是自行購買。有時候過於思念幼小的孩子,夫妻二人隻要通過和孩子微信視頻,緩解思念之情。

在防疫工作一線,像林斌和許銳這樣的普通一線工作人員用點點滴滴的付出,默默無聞為為疫情防控撐起了一片天,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著力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