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瓜菜大量滯銷 英豐村第一書記幫貧困戶賣瓜

2020年03月06日21: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東北瓜菜商到英豐村收購貧困戶14320斤黑皮冬瓜

受春節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儋州市大量瓜菜滯銷。白馬井鎮英豐村響應儋州市委的號召,做到防疫與扶貧兩不誤,村第一書記全威把滯銷的農產品信息發布到多個農產品交易平台尋找採購商,幫助貧困戶賣瓜,確保打贏防疫戰和脫貧攻堅戰。

2月21日,儋州白馬井鎮英豐村委會及時統計農產品滯銷情況並匯報給鎮扶貧辦。該村貧困戶黎五儂、黎元亮在王五鎮山營村委會片間村租地各種植冬瓜10畝。該村還有13人種植冬瓜種。冬瓜產量共計1600噸,因沒有市場,未能正常售出。再過兩周,英豐農戶所種植的黑皮冬瓜即熟透、瓜葉也枯萎了。如果再不找到收購商以合適的價格售出,瓜農們今年不僅沒有收入反而會虧本,貧困戶還有可能會因此返貧。村第一書記全威一邊將情況匯報給市供銷社,一邊多方尋求銷路。他還把滯銷的農產品信息發布到多個農產品交易平台尋找採購老板、企業。

3月2日,全威通過同學、朋友尋找到了一位東北的瓜菜老板。他與該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陳翔把東北瓜菜老板帶到了瓜地看瓜、選瓜。最終,買賣雙方談定了價格和訂購的數量。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3月3日,該村以0.43元/斤的價格售出14320斤黑皮冬瓜,瓜農共計獲得收益6200元。雙方順利成交了第一單生意,皆大歡喜。購瓜老板表示,這趟回東北看市場的需求情況,過幾日會再來採購英豐村民的黑皮冬瓜。(王欣、夏佟)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