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七家夜市恢復營業 商家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16日00: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市副市長王磊(左二)來到金盤夜市了解經營情況

人民網海口3月15日電(樊歡迪) 3月15日晚,海口市副市長王磊及媒體人一起打卡海口夜市,品嘗了最地道的風味美食。現場,王磊深入了解各個攤位的開業經營情況以及面臨的困難和需要解決的問題,同時鼓勵和倡導廣大市民出門消費,恢復海口城市活力。

據了解,金盤夜市於3月10號起陸續恢復營業,目前,正常開張的門店佔到30%左右,主要分布在A區美食街、樂園美食街。市民憑海南健康碼並測體溫后方可進入,管理方早晚兩次對夜市全方位展開消毒。店家在門前放置了消毒液,方便顧客使用。

“我們在開放堂食的同時嚴格落實防控措施,顧客就餐時,桌與桌之間空出兩個餐桌的距離避免聚集。” 金盤夜市管理處經理李敬告訴記者,“現在的夜市已經做好了充足的准備,歡迎廣大市民游客前來消費打卡。”

金盤夜市內場整潔有序(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樊歡迪 攝)

受新冠肺炎影響,海口商圈、餐飲等遭遇“急凍”,但隨著疫情的逐步穩控,海口已經逐步放開商業中心和餐飲網點。目前,海口已有金盤夜市、尋嘗裡夜市、海墾花園夜市、濱濂觀光夜市、潮立方夜市、泰龍城夜市、歡樂海岸美食廣場等七家夜市恢復營業,15000家餐廳門店恢復營業,低風險地區餐飲業復工率達80%。

“我們來到這裡也是告訴廣大市民游客,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大家是可以走出家門盡情享用美食的。”海口市商務局局長蔡俏在現場透露,下一步夜市還將開展一些促銷活動,用代金券的方式來吸引市民、游客,盡快恢復經濟。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