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醫將加快建設具有熱帶醫學特色的醫科大學

2020年03月26日23: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3月25日,海南醫學院召開七屆省委第六輪巡視重點問題專項學習整改暨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四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強調,要充分利用好中央全面改革開放戰略,以海南自貿港建設為抓手,加快建設具有熱帶醫學特色的高水平醫科大學。

海南醫學院校長楊俊在講話中指出,要圍繞國家“雙一流”建設標准,搶抓自由貿易區(港)建設重大歷史機遇,科學論証、制定好學校“十四五”規劃,努力抓好學校各項重點工作。他提出三點體會:一是充分利用好中央全面改革開放戰略,以海南自由貿易區(港)建設為抓手,登高望遠,加快全面建設熱帶醫學特色鮮明的高水平醫科大學的標准要更高,視野要更寬廣,思路要更開放,措施要硬實,節奏要更快捷,主動將海醫的發展融入到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建設當中去﹔二是進一步推進海醫的國際化發展,不斷提高開放辦學的水平和層次,穩步推進與國外高校聯合辦學進程,進一步推進與國外高水平大學開展交流和聯合培養項目,完善臨床醫學專業全英文教學體系,每年選派青年骨干、學術帶頭人赴國外、境外高水平機構訪學交流,拓寬視野,推進國際化辦學進程﹔三是服務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加強面向國際引進高端人才、海南國際教育創新島的建設、博鰲樂城國際醫療先行區建設、海南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海南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建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和加強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建設、重大傳染病醫療體系建設、應急救援基地建設、國際衛生口岸檢驗檢疫防控體系等重大機遇,不斷加強公共衛生人才培養,提高公共衛生教學科研能力,推進熱帶醫學和新醫科的建設和發展。他要求,把握時代潮流,機遇與挑戰共存,結合本次學習內容,我們要深入思考,積極動員起來,把學習文件精神融入到教學、科研和臨床工作中,不斷推進學校“轉型升級”改革發展上新台階。

海醫黨委委員牟忠林、王慷慨以及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方萍、王武鋼)

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謝江波領學文件
謝江波領學文件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