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致坡愛心超市兌獎勵激發脫貧戶增收動力

2020年04月05日19: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3日,在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昌福村委會,一家特別的“超市”正在“營業”,人氣“爆棚”。當日,該村正在開展2020年第一季度脫貧戶“愛心惠民超市”積分獎勵兌換活動,第一季度表現優秀的脫貧戶,獲得了相應的獎品獎勵。

據介紹,“愛心惠民超市”積分獎勵兌換活動是駐昌福村鄉村振興工作隊、村兩委干部在每季度末,根據脫貧戶參加志願服務、學習精准脫貧政策、生活環境改善、配合幫扶干部工作等方面的評分結果,對脫貧戶進行的積分兌換獎勵措施。在此次“愛心惠民超市”積分獎勵兌換活動中,昌福村35戶脫貧戶有31戶得到獎勵。獎勵根據每戶積分不同,有電磁爐、食用調和油、牛奶、沐浴露、衛生紙、牙膏、毛巾等。

“今天我兌得一桶油,這是我這段時間積極參加工作隊組織的義務勞動換到的。”在獲得獎品后,昌福村委會蛟樂坑村脫貧戶洪富全臉上洋溢著笑容,“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多參加村裡面的義務勞動,多學一些扶貧知識,爭取下次能夠拿下一等獎。”

“自從開展‘愛心惠民超市’積分獎勵以來,昌福村脫貧戶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很大改變。家裡環境更加整潔了、鄰裡之間更加互助友愛了、發展產業的干勁也更足了。尤其是脫貧戶參與美麗鄉村建設、產業發展等方面的積極性明顯增強,為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成效作出有力保障。”昌福村委會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駐村第一書記李學林表示,“愛心惠民超市”平台不僅激發了脫貧戶的內生發展動力,也讓脫貧戶懂得自力更生,摒棄陋習,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劉平)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