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假日海灘一江豚意外擱淺 已被送往救治

2020年04月08日18: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視頻由現場市民提供

人民網海口4月8日電(樊歡迪)4月8日下午四點左右,在海口假日海灘附近,一隻狀似海豚的海洋生物意外擱淺,路過市民發現后報警處理,並合力將其放回海裡。

現場圖片(圖源:市民提供)

據現場市民楊先生爆料,將其放回海裡后,卻一直在淺海區域徘徊,“我們在岸邊都能看到它,游來游去的,也沒有回到海裡去,不知道什麼原因。”隨后,相關部門趕到,經確認,此擱淺動物為江豚,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相關救助人員將海豚移到車裡送往救治(樊歡迪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江豚由於長時期擱淺缺乏活力,無法自主回到深海,被現場人員放在海綿墊上保存體力。

給江豚澆上海水保持活力(樊歡迪 攝)

"這個屬於海江豚的一種,可能因為受傷或者身體狀態不太好才導致擱淺,擱淺了大概三四個小時了。"據現場救治人員介紹,江豚目前狀態不好,需要盡快救治。

此江豚被送往海口定點救助基地接受治療。相關人員介紹,基地環境較好,有利於江豚的恢復,待江豚恢復正常狀態后再將其放生。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