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昆南延長線改造項目按時保質推進

2020年04月09日18: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配套綠化帶已征收房屋拆除現場(劉偉 攝)

4月8日下午,在海口龍華區城西鎮薛村村民的配合下,一台炮機對位於海口龍昆南延長線一側路邊的已征收房屋進行了拆除。拆除后,該用地將作為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的配套綠化帶進行建設。當天,龍華區委書記凌雲到項目一線開展督導,推動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配套綠化帶征收工作,強調要依法依規,切實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加強項目管控、高效銜接市政化配套工程,完善海口城市南大門景觀,進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今天拆除的征收房屋面積約800多平方米,涉及6戶村民,均已經完成征收。目前,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配套綠化帶工程涉及到的薛村村民已有28戶進行復核,接下來我們將盡快完善簽約手續,為推進項目建設做好准備,打開作業面。”龍華區城西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屬地單位,在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推進過程中,該鎮加強政策宣傳,積極爭取群眾理解、支持,在保証群眾合法利益的同時,按時、按質保障項目的推進。

據介紹,海口市龍昆南延長線市政化改造工程項目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繞城高速立交,全長約4.06公裡。該項目在保留現有機動車道和中央隔離帶的基礎上,根據規劃向兩側對稱拓寬7米輔道、2米機非隔離帶和6米人行道。建成后,道路將由原來的35米寬擴建至60米寬,實行雙向六車道。同時,還將在重要路口設置交通紅綠燈,在輔道下鋪設雨污水市政管線並重新布設照明工程。該項目的完工將大大緩解車輛進出海口的交通壓力。

龍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助力重點項目建設,龍華區作為屬地將提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建設工作,將依法依規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合理安置涉及房屋征收的群眾。項目建設過程中要實現高效銜接、加強項目統籌,整體推進綠化工程,完善景觀與風貌維護,體現、提升海口城市品質。(劉偉)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