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書香海棠 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4月23日啟動

2020年04月22日19: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4月22日電(宋彤桐)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讀書日”,4月23日,2020年三亞市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將在人大附中三亞學校啟動,標志著海棠區“奮進自貿港﹒書香溢海棠”全民閱讀系列活動正式開啟。活動將從4月持續至12月,通過舉辦青少年閱讀、e起讀書、經典誦讀、文學交流、沉浸式閱讀等五大主題七場活動,推動海棠區全區上下增強閱讀意識,形成人人閱讀的生活方式。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將有企業代表向海棠區小學校捐贈青少年讀物,同時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郝天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小喇叭節目“博士爺爺”李曉冰將通過音視頻方式,為小學生開展閱讀習慣、閱讀方法講解(講座視頻將於首場活動結束后,分送至海棠區內小學校供兒童讀書月使用)。

據了解,“奮進自貿港·書香溢海棠”2020年三亞市海棠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將打造一場全民閱讀盛宴,自4月23日活動啟動開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書香海棠”系列讀書月活動也將陸續上線。

4月至5月,“e起讀書月”活動通過在“海棠發布”公眾號上舉行兩次好書推薦分享線上活動,和讀者進行交流,並送出20本經典圖書﹔6月,海棠區將在全區小學、幼兒園舉行兒童讀書月活動,安排內容豐富的兒童閱讀活動﹔7月,海棠區將舉辦“詩韻海棠”誦讀交流活動(第一季),邀請全國知名朗誦藝術家等人,在海南島解放70周年之際,開展紅色經典主題詩歌朗誦和文學交流,傳承海棠紅色基因﹔9月,在秋季開學之際,海棠區將舉辦中小學生中華經典誦讀活動,由區內各中小學校選送優秀誦讀節目進行展演,通過經典誦讀,展示海棠區青少年的精神風貌和良好讀書氛圍﹔11月8日,舉辦“關機2小時”沉浸式閱讀活動﹔12月,“詩韻海棠”誦讀交流活動(第二季)將繼續以詩歌朗誦方式,探討新時代下的海棠文化、三亞文化、海南文化。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