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專家團隊到瓊中開展座談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4月24日10:27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自然資源部專家團隊到瓊中開展座談

    4月20日,自然資源部定點幫扶瓊中縣地質公園、富硒生態農業與飲水安全專家座談會在縣四套班子綜合辦公樓六樓會議室召開,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出席座談會。

  會上,自然資源部地質公園、富硒生態農業與飲水安全專家團隊介紹了在我縣開展土壤調查,地質公園與地質文化村、找水打井安全飲用水項目等工作情況。

  徐斌介紹了瓊中目前在區位、環境、資源、人文各方面的發展優勢,徐斌指出,要深度挖掘瓊中的資源優勢,開展飲水示范井建設、土地農用適宜性調查以及地質公園和地質文化村建設示范等工作,力爭建設水文地質探採結合井,發揮瓊中資源優勢,用足用好,支持瓊中發展富硒生態農業和申報地質公園。

  近年來,自然資源部通過在瓊中縣開展地下水資源開發利用調查,目前已建成11口集中供水井,覆蓋16個村民小組,總涌水量達3324噸/日,各項水質檢測指標均達到安全飲用水標准,滿足了群眾急需。截至目前,瓊中綜合採取更新、改造、配套、升級等方式鞏固提升農村安全飲水,工程已全部完全升級改造並投入使用,涉及5個鄉鎮33個行政村、41個自然村和一所小學,受益總人口為9339人。(尹婉妮)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