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70·共譜自貿新篇——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即將開展

2020年04月25日12: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5日電(記者 毛雷)今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櫛風沐雨70載,海口從閉塞落后的邊陲小城,一躍成為勇立潮頭的沿海開放城市、活力四射的最年輕省會,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發展。為全面展示海南解放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海口各方面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中共海口市委宣傳部主辦、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的“奮進70·共譜自貿新篇——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將於4月26日在海南史志館開幕。

70年來,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悉心指引下,在海口人民奮力拼搏下,海口經濟建設取得輝煌成就,基礎設施極大改善,對外開放日趨活躍,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生態文明建設不斷推進,人民生活由溫飽邁向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

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圖片展旨在重溫那些血與火交融的歷史,回顧以往取得的輝煌成就,更加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旗幟,更好地提升精、氣、神,把力量凝聚到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實踐中來,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而奮斗!

圖片展共分為新生、歷程·改革、跨越三個篇章。“新生”篇章呈現“23年紅旗不倒”的瓊崖革命斗爭史和解放軍渡海作戰史,展現了海南人民為推翻舊政權的解放歷程。“歷程·改革”篇章展示了新政權在海南解放之后的開發、建設、發展歷程,特別是以建省辦經濟特區為標志的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跨越”篇章以濃墨重彩描繪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啟動建設后,海口市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不斷搭建對外開放新平台,開創招商引才新境界,培育產業發展新動能,搶抓自貿港建設機遇,謀求營商環境新突破。在踐行“三區一中心”定位中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奮力答好自貿區(港)建設新征程中的“時代考題”。

現場還包括海口70年大事記等篇章,160張珍貴的歷史鏡頭,見証了海口70年來經濟實現大步跨越、特色產業成長迅速、基礎設施日新月異、生態保護成效顯著、全域旅游廣聚焦點、城市面貌煥然一新、民生改善百姓點贊、文化事業蓬勃矚目等矚目成就。

本次圖片展將持續至7月,廣大市民游客可免費前往觀看。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