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30條超常規舉措助推項目建設

林書喜 郝少波

2020年05月25日08:3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30條超常規舉措助推項目建設

5月23日上午,在杭蕭鋼構洋浦智能建筑出口加工項目工地,海南日報記者看到,整個工地基本已平整完畢,一輛輛工程車正將挖出的石頭往外運輸,工人們正在挖好的地基裡扎鋼筋,用於辦公和住宿的兩排板房也已建成。

“土方施工已完成80%,一號廠房基礎開挖已完成60%。”項目現場生產經理傅冠武告訴記者,一號廠房基礎需要澆筑1200余個鋼筋混凝土柱樁,目前已完成了900余個,其中30多個柱樁已澆筑成型,下周即可開始搭建支架,為下一步安裝廠房做足准備。

“政府很關心項目進展情況,每天安排人員來到工地,幫忙解決問題。”傅冠武說,“項目開工40天,我們完成總工程量超30%。在剩下的60天裡,我們將加班加點、增加人手,有信心使項目如期完工,確保7月23日投產。”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要調整措施、簡化手續,促進全面復工復產、復市復業。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向好,各地根據當地疫情情況已經逐步復工復產,但要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必須採取超常規舉措來推動各項工作。

4月15日,洋浦經濟開發區緊緊圍繞地區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等10項指標全年任務,出台30條超常規舉措,推動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並要求每個項目進度都要比原計劃提前一個月,已開工的提前一個月完工投產,准備開工的提前一個月開工。

在這30條超常規舉措的推動下,杭蕭鋼構洋浦智能建筑出口加工項目在4月13日開工后,投資方決定通過加大投資力度,精心安排工期,倒排時間表,將1號廠房的工期從150天縮短到100天,提前50天建成投產。不光是杭蕭鋼構洋浦項目,當地的新奧微網、漢體流體材料、恆豐20萬噸面條生產線項目等均加快施工進度,力爭提前完工,提前投產。

在出台30條超常規舉措的同時,洋浦大膽改革招商體制機制,創新招商載體,出資成立洋浦國際投資咨詢有限公司,除了給洋浦招商引資外,還給客戶量身定制投資方案,讓企業和項目緊扣發展機遇,加快發展速度。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