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系列活動啟動 將陸續舉辦11項活動

2020年05月29日16: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5月29日,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海口舉行。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端午美食文化節以“古城裡的小‘食’光”為主題,時間從5月29日持續到6月28日。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鄭曉冬,縣政府副縣長符策,縣發改委、旅文局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定安縣粽子協會代表,定安餐飲烹飪協會代表以及20余家省內外主流媒體記者出席新聞發布會。

定安不僅是一座充滿古韻的歷史古城、名伶輩出的“瓊劇之鄉”,更是一座風景秀麗的生態之城、鮮香四溢的美食之城。今年美食節以“美食+旅游+文化+宣傳”的活動形式,以美食為載體,以潮流為包裝,傳播定安美食文化、分享定安美食攻略、打造定安美食地圖,全方位宣傳定安傳統和創新美食。宣傳推介定安特色文化、優質旅游資源,打造定安城市品牌,培育熱點促進消費,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

會上,鄭曉冬宣布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正式啟動。

據悉,本屆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正逢美食文化節舉辦至第11屆,共為市民和游客准備了11項活動。

“愛上定安21天養成記”作為本次端午美食文化節首個啟動的活動,將通過新媒體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定安美食和美景。“定安粽子移動工坊進社區”活動,讓定安粽子及移動工坊走近百姓,讓群眾現場體驗包裹粽子,品鑒試吃定安粽子,讓定安的粽香飄進尋常百姓家。“定安咖啡嘉年華”活動引入國際專業的咖啡賽事,融合拉花教學和咖啡品鑒,直觀體驗定安兩杯咖啡—冷泉咖啡和秋葵咖啡的獨特魅力。“峰味有道”文筆峰膳食之旅活動將定安名勝文筆峰融入膳食小故事,讓游客品嘗美食的同時,體驗定安的孝親之道。“定安美食夜市開街儀式”以瓊劇“唱”美食、模特“秀”美食、鎮長“說”美食、歡樂“舞”美食為主線,通過抖音直播讓世界感受定安人文風情及定安美食。“潮定安·未來食光”美食夜市活動,讓潮流元素和傳統美食文化充分碰撞,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瓊劇說定安”活動作為美食節期間啟動的獨立品牌活動,讓承載著定安傳統文化的瓊劇得以復興。“鄉約定安 味你而來”田園餐桌美食品鑒親子活動,以“定安美食+鄉村親子游+網紅直播”創新模式,讓孩子們留下獨特的童年回憶。“車友團端午節定安之旅”活動以電台主播帶隊,參觀粽子參觀生產車間的,現場包粽子,感受定安冷泉的獨特魅力。“文宗遇見青梅”定安粽品牌推介會,現場品嘗青梅文宗粽,現場採摘黃金百香果、富晒檸檬、富晒黃皮、富晒皇帝蕉、火山野荔枝。“消費嘉年華”活動以“美食消費券歡樂送”為主題,通過現場發放、有獎問答、現場抽獎、在線搶購等方式,向市民送出美食節的獨特驚喜。

本屆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除了展示更多的定安美食之外,也將定安的旅游名勝、傳統戲曲、咖啡文化等多種文化內容一一呈現。縣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端午美食文化節在往屆美食文化節的基礎上,將融入時下最潮流的短視頻、沉浸互動、“國潮風”等新元素,將特色新穎的互動玩法結合進美食中,這也是本屆美食節最大的亮點與特色,誠邀廣大民眾及游客共同參與盛會,共享定安味道。

此次活動由中共定安縣委、定安縣人民政府主辦,縣發改委、旅文局承辦。(黃榮海)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