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以講促學 激勵領導干部自覺投身自貿港建設

2020年05月29日18: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陵水黎族自治縣“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做貢獻”之“領導干部上講台”活動現場

為激發和調動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投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大潮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5月29日,陵水黎族自治縣在該縣人民會堂啟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之“領導干部上講台”活動。

據介紹,“領導干部上講台”活動分領導干部上台授課和參會領導干部互動交流兩個環節,將每周開展一期,每期安排2-3名鄉鎮或單位部門主要領導干部上講台授課。授課內容主要立足於各自工作領域、崗位,圍繞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的探索、實踐和思考,對工作中的先進經驗進行交流,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剖析,對今后的工作提出設想等。

當天上午,首期授課由縣發改委和縣統計局主要負責人主講。縣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王祺霖授課以“創新擔當促改革 篤學務實謀發展”為主題,圍繞自貿區(港)建設背景下縣發改委工作的成效與措施、熱點難點問題與思考和下一步工作展望三個方面,引用大量數據和實際案例,以內容豐富、形式多彩的PPT課件進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淺出地授課,並動員廣大黨員干部立足崗位,充分發揮各部門合力,整合優化各項服務職能,不斷改善陵水營商環境,全力助推陵水產業發展轉型升級,努力實現陵水經濟的差異化、特色化、高質量發展。

隨后,縣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葉軍以“淺議在建設自由貿易港新形勢下的統計擔當”為主題進行授課,圍繞統計工作的基本職能、新形勢下統計工作的基本要求、開展的主要統計工作、目前統計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統計工作下一步開展思路五個方面,以問題導向、學思結合、聯系工作實際的方式進行了認真解讀和深刻闡述,讓與會領導干部更深入地了解統計工作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為做好全縣各項統計工作任務奠定了良好基礎。

授課結束,還進行了互動交流環節。與會領導干部結合授課內容和工作實質,進行現場點評、問詢與解答,真正實現了以講促學、以講帶學、以講幫學的目的,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得到深刻的啟示和寶貴的教益。

陵水黎族自治縣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旨在通過領導干部上講台授課和互動交流的形式,進一步激發全縣領導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促進對各自工作領域、各自崗位上創新工作機制、提升執行力、提高工作實效等方面的實踐和思考,掀起領導干部的學習和實踐熱潮,以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自覺,推動陵水各項工作創新發展,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縣委書記符鳴、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隆挺、縣政協主席李善忠等在家的縣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活動,並現場進行授課點評。各鄉鎮、縣直各機關單位、縣屬企事業各單位、駐陵各單位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活動。(文/黃晶嵐 圖/胡陽)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