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不鬆懈應急演練防未然 美蘭區開展液氨泄漏應急演練

2020年06月18日20:38  
 
安全生產不鬆懈應急演練防未然
安全生產不鬆懈應急演練防未然 

6月18日,美蘭區科工信局、靈山鎮、美蘭白龍消防站聯合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開展液氨泄漏事故應急疏散演練,通過演練增強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

隨著警報聲響起,液氨泄漏事故應急疏散演練拉開帷幕。演練模擬生產車間因設備故障發生液氨泄漏,還引起火災。生產車間負責人立即組織工作人員有序向外疏散,並撥打119。消防隊員接到救援電話后,火速趕赴現場,指導疏散並將傷員送至安全區,隨后同企業工作人員展開滅火等。整個演練貼合實際,程序環環相扣、緊張有序,參演單位組織得力,參演人員各司其職,展現出了較強的專業素質和應急處置能力,達到了積累經驗、鍛煉隊伍的預期目的。

此次消防演練對生產環節可能出現的液氨泄露進行了高度的仿真,整個演練主要針對事故上報、泄漏點搶修、人員疏散和搶險救援、突發火災的應急處置、使用消防水栓噴水稀釋氨氣、防護服和空氣呼吸器穿戴等進行了操作。

據美蘭區科工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演練進一步提升工業企業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又增強了企業人員面對可能發生的生產風險快速反應、快速行動、安全逃離的實戰能力。同時,對消防設備、裝備的現場講解和使用,全面提高了企業人員面對火情火險等意外狀況的處理水平。

安全演練還結合“安全生產月”活動和安全生產宣傳“五進”工作的契機,向企業發放《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應急條例》等法律法規。還對企業內部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排查消防安全隱患,清理消防疏散通道,檢查企業的各處用電線路,並對中央空調安全設備設施檢查,減少了消防安全隱患,有效預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據了解,本次演練區科工信局、靈山鎮、白龍消防站和佳德信公司共計出動人員80人,消防車2台,防護服、滅火器、安全頭盔等應急物資若干。(王聘釗)

安全生產不鬆懈應急演練防未然
安全生產不鬆懈應急演練防未然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