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更要留客!”瓊海市舉辦鄉村旅游推介會

2020年06月19日14: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瓊海6月19日電(枉源) 伴著潭門漁民民族樂團的悠揚樂聲,6月18日晚,以“全域旅游 鄉約瓊海”為主題的2020年(第八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瓊海鄉村旅游推介會在瓊海市留客村舉辦。

作為海南極具知名度的經典鄉村旅游節慶品牌,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已舉辦了七屆,打響了地方鄉村品牌,促進了海南鄉村經濟的發展。本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以文化為魂,以旅游帶農產,通過十大主題活動推廣海南鄉村旅游新產品、新線路,增加民眾參與度,共同推動海南“旅游+農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

與往屆鄉村旅游推介會不同,除主題VCR推介瓊海鄉村風情、瓊海特色歌舞表演外,今年推介會現場設置了瓊海文創市集、海南廚房之瓊海美食、河邊渡口放祈福燈等,還邀請博鰲“海的故事”創始人蔣翔和北仍村“阿香咖啡”創始人王秋香分別分享他們和瓊海美麗鄉村建設共奮斗的故事。嘉賓們還背靠蔡家宅享受瓊海“公道”長桌宴,和《萬泉河水清又清》鄉村快閃進行互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現場嘉賓更加直觀地體驗海南本土美食,聆聽本地人投身共建美麗鄉村的瓊海故事,感受海南獨特的人文風情。

“賞鄉村美景,品濃濃鄉愁,瓊海是各位來賓的不二之選。我們誠摯邀請四方客商到瓊海投資興業,共享自貿港建設的新機遇。”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致辭時向大眾推介了瓊海鄉村旅游資源。她表示,瓊海將以舉辦本次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為契機,繼續深入挖掘紅色革命文化、綠色生態文化和藍色海洋文化等“三色”文化資源,依托美麗鄉村建設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積極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產業”鄉村旅游品牌群。

作為本次推介會舉辦地的博鰲鎮留客村,正是瓊海市近期引進社會資本,著力新打造的一批精品美麗鄉村之一,它以傳統村落為載體,以僑鄉文化、歷史文化、萬泉河文化等為內核,努力建設最美萬泉河、僑鄉第一村旅游品牌。留客村是著名的僑鄉,“海南僑鄉第一宅”——蔡家宅就位於此處。目前留客村正積極打造蔡家宅文化旅游區,建設項目一期已基本完工,升級打造了蔡家大院、流馬古渡、濱河景觀帶、魚稻共生園等項目內容建設留客美麗鄉村,村庄正告別舊貌迎來華麗蝶變。

在全域旅游建設背景下,瓊海市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極具民俗特色的人文風情,不斷完善當地旅游公路、騎行綠道、旅游廁所、旅游標識標牌、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同時推進旅游信息服務體系,大力推進鄉村旅游建設,打造了北仍村、沙美村、南強村等一批特色鮮明的美麗鄉村,形成了紅色體驗游、農業觀光游、鄉村休閑游等精品鄉村旅游品牌,鄉村旅游已成為瓊海旅游發展的新熱點。

本屆鄉村旅游推介會的舉辦,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瓊海市政府貫徹落實“疫后旅游業重振計劃”的重要舉措。本屆推介會通過宣傳海南鄉村風物美景,積極備戰疫后旅游市場,吸引廣大市民游客走向美麗鄉村。

據悉,早在今年4月份,海南省旅文廳制定印發了《海南人游海南活動方案》,穩步啟動島內旅游市場,有序開展“海南人游海南”活動,引導全省各市縣和旅游企業舉辦各類“海南人游海南”惠民活動,推出不同主題的周邊游產品、旅游大禮包等,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助推文旅市場恢復發展,拉動鄉村旅游消費升級。

本屆瓊海鄉村旅游推介會由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瓊海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