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歲少年深夜離家“散心” 公交司機十分鐘送回

2020年06月23日20: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范深夜獨自一人坐上公交
小范深夜獨自一人坐上公交

6月22日晚,海口上五年級的11歲少年小范因不滿父親的責罵獨自跑出去“散心”,所幸被海口公交集團總公司夜3路公交司機劉筱杰及時發現,不到10分鐘,就聯系上小范的父親將其安全接回。

當天23時35分,劉筱杰駕車途經綠島家園站點時,11歲的小范獨自上了公交車。劉筱杰注意到,小范穿著校服且是一個人獨自乘車,小范整個狀態表現的非常消沉。行車途中,劉筱杰試圖與小范進行溝通,小范表示,自己平時喜歡鍛煉,晚上睡不著,就准備一個人去海大跑步,也是經過家人允許的。

等公車停到海大北門站時,小范准備下車。考慮到時間較晚,小范一人獨自外出不安全,劉筱杰沒有馬上開門,而是多次和小范溝通。在劉筱杰的堅持下,小范最終說出其父親的聯系方式,劉筱杰立即撥通並告知到海大北門接人。

10分鐘后,范先生趕到將小范接走並對劉筱杰表示感謝。據了解,當天,范先生在家教小范寫作業,小范注意力不太集中,心急的范先生責罵了小范並動了手。小范便趁著父親不注意,賭氣離家“散心”。范先生雖立刻追了出去,卻不知道小范已經上了公交車。發現小范走失后,范先生非常著急,到處尋找。

“畢竟都是當父親的,我的孩子跟小范一樣大,將心比心,孩子大半夜離家出走,做家長的誰不擔心啊,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劉筱杰面對記者採訪時說。(陳杰、張磊)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