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電入瓊電量月度首次突破3億千瓦時

邵長春 通訊員朱玉 吳鋒 吳明軒

2020年07月02日09: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雲電入瓊電量月度首次突破3億千瓦時

  記者7月1日從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獲悉,6月雲電入瓊電量達3.23億千瓦時,月度首次突破3億千瓦時,創歷史新高。

  2019年6月海南電網公司首次購入雲南清潔水電,今年6月1日,雲南清潔水電再次通過500千伏海底電纜送入海南,拉開2020年雲電入瓊序幕。6月至11月“雲電入瓊”計劃受入清潔水電15億千瓦時,同比增加50%。

  海南電網堅決貫徹國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示精神,落實南方電網公司清潔能源消納專項行動方案,充分挖掘清潔能源消納潛力,採取“省內挖潛+省外引入”的清潔能源消納模式,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為確保最大限度消納雲南清潔水電,海南電網公司提早對雲電入瓊的能力及規模進行了反復論証,並通過多項舉措,在保障電網安全的基礎上,充分挖掘雲電送入空間,促進雲南水電入瓊。

  6月份,該公司通過統籌機組檢修安排,優化水、煤、核電開機組組合,抽蓄機組的合理調用,提升夜間清潔能源消納能力。同時,優化水庫調度,充分利用省內有調蓄能力的水電配合系統調峰,最大限度保証雲電受入。此外,該公司還充分利用峰谷電政策,引導用戶移峰填谷,增加夜間清潔能源消納能力。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