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啟動政務服務提升年活動推進營商環境建設

計思佳

2020年07月03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啟動政務服務提升年活動

  營商環境好不好,企業和群眾說了算。7月2日上午,海口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聯席會議,向社會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海口市營商環境部門績效考核結果,面對面聽取企業意見建議,並宣布海口正式啟動政務服務提升年活動,以全力破解營商環境難點堵點痛點。

  海口市委托國際專業咨詢服務機構普華永道作為第三方評估機構,對海口28個市級政府部門、事業單位以及相關機構進行了2020年第二季度營商環境績效考核。排名前三的海口港海關、海口供電局、海口市稅務局進行了經驗交流發言。排名靠后的海口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局、市司法局現場表態:將立即找准問題,立即健全機制、立即開展整改,面對差距奮起直追,爭做優化營商環境的先鋒和表率。

  為讓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舉措更精准,政務服務提升更有效,海口邀請63位企業家代表當“評委”,面對面聽取企業意見建議,力促政企聯手找准營商環境中的難點堵點痛點。現場,9位企業家代表建議,海口要發揚“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動真格、下真功,將政策落到實處,讓營商環境真正好起來,民營經濟發展真正活起來。針對企業家提出的問題和建議,海口分管市領導及各職能部門負責人認真記錄,並當場給出了實質性答復。

  海口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於當日正式啟動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政務服務提升年”活動。“這是全面推進海口營商環境建設的集結號,也是海口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的沖鋒號。”

  海口還就《海口市2020年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清單》征求企業意見。該清單針對企業所反饋的投資生產經營中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進行制定,包含128項具體改革舉措,力求在強化主動服務意識、建立高效互動機制、提升窗口服務質量方面突破,促進各類市場主體良性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