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及家長 海南衛健委針對高考防疫措施提出這些建議

2020年07月03日16: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3日電(樊歡迪、符武平)7月3日,海南省考試局召開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前新聞媒體通氣會。會上,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高考疫情防控相關情況,同時結合考試、疫情防控工作,向廣大考生、家長提出專業性的意見建議。

海南連續134天未發現本地確診病例

海南已經連續134天沒有發現本地確診病例。第一,海南會做好常規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監測方面,定期對發熱病人食品還有外環境、市場從業人員、醫務人員,採樣做核酸檢測,對食品和外環境的監測,也沒有發現核酸陽性的標本。第二,做好口岸的監測,和入瓊人員的管控工作,每天收集全國各省市縣的疫情的數據,分析其近14天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的感染者情況,然后調整相關人員入瓊管控措施。及時管控住了多例境外和國內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表明防控措施有效。

考點均設置定點醫院 配備醫護人員救護車

為每個考點有設置定點醫院,海口、三亞設置了專用的病患考場和備用考場。每個考點都派了一名專業的防疫人員擔任疫情防控的專職副主考,每個考點派出不少於兩名的醫護人員,和一輛救護車。如考生出現發熱情況,會安排考生到專門的考場去考試,其中延誤的時間會記錄下來,也會相應的給考試時間延長。

省外考生需提供7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入瓊

省外考生要求6月23號前要返回海南。如有特殊情況,提前向考試局備案,提供7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夠入瓊,考生要按要求做好健康監測工作,每天按時量體溫,將情況如實報告給學校,如出現發熱情況,可及時到醫院就診。

考生出行注意事項

赴考時要准備好口罩、手套、消毒劑等。乘坐私家車出行或者騎自行車,可以不用戴著口罩﹔乘坐出租車和網約車,最好坐在后排的位置,全程配戴口罩,下車的時候要做手部清潔衛生﹔乘坐交通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以佩戴一次性的手套,車上盡量不要跟其他的乘客交談,也不要接觸其他的物品,跟乘客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離,下車后做好手部清潔衛生。

考前測溫無需緊張 可進行復測

進入考點后,考生要佩戴好口罩,排隊量體溫,排隊時候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離,避免擁擠。如果量體溫的時候,發現溫度過高也不用擔心,有可能是考生在外面晒了太陽,也會有體溫升高的情況,或者是考試比較緊張,在應急的狀態下,體溫也會升高,但考點都會安排溫度過高的考生到其他地方進行復測。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