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與中遠海運、中國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7月03日18: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洋浦7月3日電(枉源) 7月3日,洋浦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與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在洋浦迎賓館舉行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沈丹陽等領導出席見証簽約

洋浦與中遠海運、中國銀行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沈丹陽出席見証簽約,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漢波、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柯建勛分別進行致辭,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進、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港航首席運營官王堅敏分別與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長陳於紅、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宇明簽署協議。

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介紹,《總體方案》公布以來,洋浦管委會大力弘揚“快准實好”的工作作風,發揚“店小二”精神,迅速採取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改革創新舉措,有效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此次簽約是政銀雙方認真落實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務實推動洋浦建設好海南自貿港“樣板間”的重要舉措。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柯建勛指出,海南中行歷來高度重視並持續深化與洋浦經濟開發區合作關系,2005年以來累計授信支持區內企業及項目超500億元。海南中行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發揮中國銀行全球化、綜合化優勢,持續深化雙方在金融開放創新、服務園區實體經濟、優化營商環境等領域的合作,致力於打造“政府的主力銀行、企業的主辦銀行、市民的首選銀行、自貿金融的引領銀行”,為洋浦建設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貢獻中行力量。

為進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充分發揮洋浦經濟開發區在區位、港口、政策等方面的優勢,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與洋浦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訂了合作協議,在洋浦成立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有限公司,將有力支持洋浦建設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為打造成為區域性國際航運樞紐奠定基礎。

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漢波表示,在短短兩個多月時間裡,克服疫情期間種種困難,達成共識簽署投資協議,充分體現了海南洋浦“快准實好”的工作作風和營商環境,充分體現了政企雙方服務國家重點戰略部署的歷史責任和使命擔當。未來,通過雙方合作的深入,以“中國洋浦港”船籍注冊為引領,將不僅有利於航運要素在洋浦的集聚,而且有利於提升洋浦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