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崖州區首期新能源充電樁維修工培訓開班

2020年07月04日09:46  
 
三亞崖州區首期新能源充電樁維修工培訓開班

7月2日下午,2020年崖州區農村勞動力轉移新能源充電樁安裝維修技能培訓班開班,崖州區30名村民將免費享受為期33天的新能源充電樁安裝維修技能培訓,提高就業技能,提升掙錢致富能力。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33天共計228課時,採取理論知識講授與專業技能訓練相結合的形式,對職業素養、特種作業低壓電工証技能、新能源充電樁安裝維修工技能、就業知識展開培訓,增強學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實操能力,幫助學員順利通過考試取得特種作業低壓電工上崗資格証書。

培訓期間,學員享受免費餐宿,並實行考勤簽到制度,完成所有課程的學員結業后可獲得650元的生活補貼。培訓結束后,獲得從業資格証書的學員,崖州區人社局將委托培訓機構積極對接相關企業,有針對性地為學員提供就業崗位。

“感謝區人社局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平台,讓我們能學到一技之長。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拿到從業資格証,獲得就業機會。”抱古村建檔立卡戶洪安格對此次培訓充滿信心。

崖州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結合海南清潔能源產業發展趨勢和行業實用型技能人才需求計劃開展。參培合格且有就業意願的學員將由海南新世紀職業培訓學校、海南新世紀人力資源開發有限公司、海南省新能源推廣中心和三亞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服務中心整合資源推薦就業並進行后續跟蹤服務。就業穩定的學員可申請省市兩級專項資金銜接企業學徒制模式進行在崗技能提升和素質提升培訓,有效做到產學供一體化全新培訓模式。

據悉,崖州區還將結合海南新基建、旅游產業發展用工需求,開辦中建六局美麗鄉村項目班、酒店餐飲旅游等培訓班,促進本地勞動力通過培訓提升勞動技能水平,為“一港三城”建設輸送更多產業實用型技能人才。同時走村入戶摸清有就業需求的勞動力底數,積極對接有用工需求的企業,舉辦扶貧招聘會,促進全區富余勞動力就近穩定就業。(文/馬曉宇 圖/崖州區人社局)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