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英雄到三亞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講述戰“疫”故事

2020年07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三亞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科投集團)開展了慶祝七一建黨節“七個一”系列活動。7月3日是活動的最后一天,科投集團特地邀請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隊長王彬同志在該公司三樓多功能廳為黨員們講述戰“疫”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先進典型、接受黨性教育中知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擔使命,為此次系列活動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王彬同志向大家介紹了在湖北抗擊疫情的情況,和大家分享在戰“疫”期間發生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王彬的兩個孩子年紀都很小,正是需要他關心和照顧的時候,但是當疫情暴發以后,他就報名參加海南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義無反顧地奔赴戰“疫”一線,舍小家為大家,詮釋一名新時代青年黨員的責任與擔當,樹立了一名當代青年黨員的光輝形象。在援鄂期間,盡管碰到了種種困難,但作為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的隊長,他沒有一天退縮過,總是竭盡全力去克服困難,挽救生命,正所謂“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在他的帶領下,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在疫情嚴重的洪湖市第四人民醫院孤軍奮戰半個月,受到了海南援鄂醫療隊前方指揮部的高度贊譽。豐富的內心,真摯的語言,英雄的事跡令在場的黨員們深受感動,不斷地報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援鄂英雄的敬佩。

  

“在這次疫情中,我深刻體會到了什麼叫‘困難在哪裡,黨員就在哪裡’,而援鄂英雄們就是他們中間最杰出的代表。作為一個基層黨員,我要向他們學習,在關鍵的時刻不懼危險,不懼困難,敢打硬仗!”一位黨員說。 科投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九梁同志作總結發言。他指出,王彬同志的講述語言朴實通俗,情節驚心動魄,沒有華麗的詞藻,卻能感人肺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三亞市人民醫院醫療工作者挺身而出,不畏艱險,主動趕赴疫情一線,以精湛醫術治愈了無數患者,以無私奉獻彰顯了醫者仁心。廣大醫務工作者在抗擊疫情中表現的“戰‘疫’精神”是我黨在革命戰爭時期、和平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新時期的精神的集中體現,與科投集團一直以來所提倡的精神產生了巨大的共鳴。我們廣大的黨員干部要從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繼續發揮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牢記集團發展使命,在新時期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科技建設貢獻聰明智慧。

    

據悉,6月2日,三亞市人民醫院與科投集團舉辦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自簽約之日起,雙方將通力合作,著力打造醫療領域信息化高地,加快構建新一代技術下的互聯網智慧醫院服務體系,加快醫療健康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三亞市人民醫院)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