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南全省重點公路項目完成投資超29億元

2020年07月06日08:35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7月5日從省交通工程建設局獲悉,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灣高速公路三亞段取得階段性進展,南田隧道左洞已於近日貫通。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海南省重點公路項目已完成投資29.06億元。

除了山海高速公路項目外,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G360文昌至臨高公路、海口繞城公路美蘭機場至演豐段等多個重點公路項目也克服疫情影響,加速推進。

儋白高速項目已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階段。7月5日中午,日頭高照,在儋白高速儋州互通附近,數十名工人和20多台機械設備沒有停歇,正在開展聯鋪等作業。

“雖然年初疫情對項目進度造成了影響,但經過這幾個月的超常規推進,已經基本趕上進度。”儋白高速項目代建指揮部相關負責人告訴海南日報記者,下半年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年底實現通車,屆時儋州那大至白沙牙叉20多分鐘就可直達。

儋白高速和山海高速項目建設意義重大,兩個項目建成通車后將解決白沙、保亭沒有通高速公路的問題,實現海南島“縣縣通高速”。

山海高速地處海南省中南部,地質條件復雜,施工難度大。以南田隧道為例,由於岩體破碎,圍岩條件差,施工隊隻能採取“短進尺、強支護”的方法。每開挖半米,施工隊伍就要停下來進行支護,這對工程進度影響不小。

疫情同樣對山海高速施工造成影響。由於疫情,當時山海高速關鍵工程五指山隧道很多湖北籍工人無法趕回,為了保障山海高速項目年底通車,在省交通運輸廳、省交通工程建設局的支持下,該標段建設方中交二公局從全國各地加大招工力度,抽調精兵強將入瓊復工復產。

今年4月,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正式開工,此段高速公路建成后將連接海口的海秀快速路、椰海大道和海口繞城高速三大主干道,將海南高速公路樞紐連成一體,解決海口港貨運、人流、物流的快速流通問題。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