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高考辦証“綠色通道”已為5名考生補辦証件

2020年07月06日19:5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記者7月6日從海口警方獲悉,為更好地服務保障高考工作,海口警方急考生所急,在全市辦証中心開通高考辦証“綠色通道”,優先為高考學生解決身份証遺失、有效期滿和証件損壞而急需補領、換領身份証等情況,全力以赴為考生做好服務保障,6月29日以來已成功為15名高考生辦好証件。 

“補辦身份証僅用了3天時間,高考辦証綠色通道真的很快”小張開心地說。小張是今年的高考考生,6月27日時突然發現自己身份証丟失了,急忙跑到美蘭辦証中心申請辦理。看著小張焦急的樣子,辦証中心民警告訴她,現在開通了高考辦証“綠色通道”,優先辦理高考、中考生的証件,並且是一對一跟蹤服務,保証考前就能取得新的身份証。聽到民警的話,小張懸著的心才放下來,安心回家備考。果然,7月1日小張就接到民警的電話,通知可以取証了。 

據了解,6月29日,海口警方戶政部門在全市辦証中心開通了高考辦証“綠色通道”。考生可以通過咨詢電話、辦証現場以及12345熱線平台,申請“綠色通道”辦証。辦証中心採取多項措施,從受理到取証,確保做到“五個第一”,即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核驗、第一時間上傳、第一時間制証、第一時間取証,加快身份証制証過程中的審核簽發、打包上傳和証件發放工作,並全程安排專人跟蹤負責,確保以最快速度,把“新鮮出爐”的居民身份証送到考生手中。

“綠色通道”自開通以來,已成功為15名高考生考生辦理了証件。海口警方提醒,在高考期間,如考生丟失、遺忘身份証件,可以到考點附近的便民服務點和派出所,當場辦理身份証明。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110報警電話或就近尋求執勤民警幫助。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