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邁縣那板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為民辦好事助力千裡尋親

2020年07月08日13: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六月初,澄邁縣那板村鄉村振興工作隊三個成員像往常一樣一同前往轄區美文村開展日常工作,正當工作隊對當天的工作情況進行小結時,突然接到了一位60歲左右阿姨的求助。工作隊得知,阿姨早年父親病逝,母親改嫁后她被繼父賣給人販子,從小被拋棄,被當成買賣婚姻的犧牲品,多次流浪,人到晚年相依為命的老伴走了,無兒無女,離開故鄉多年,不知如何回家,因為沒有身份,也無法工作和參加醫保,希望工作隊幫忙補辦一下能証明她身份的証件。

工作隊通過與阿姨的交談和多渠道走訪調查,終於掌握了阿姨身世的一些重要線索,並決定前往極有可能是阿姨家鄉的樂東縣,幫助阿姨千裡尋親。6月15日,工作隊自掏腰包驅車趕往樂東縣,經過長途奔波和四處打探,最終幫阿姨尋到尚健在的同胞姐妹。尋親成功后,工作隊立即向澄邁縣和樂東縣政府部門及公安派出所等相關單位匯報情況,開展幫助解決老阿姨戶口以及身份証明問題的工作。6月20日,工作隊再次向澄邁縣公安局和白蓮派出所申請協助,安排幾名警員一同前往樂東縣尖峰嶺鎮沙漠村開展阿姨身份証明調查工作。

連日來多部門不辭辛勞的工作,鄉親們積極配合地舉証、認証,都令阿姨感動不已,她感謝所有人為她所做的一切,感謝這世間的真情溫暖。兩地村民們也為工作隊為民辦事的精神所感動,紛紛夸贊工作隊的辦事效率和忘我精神。

駐那板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堅持以人為本,關愛弱勢群體,把關心幫助每一位困難群眾當作鄉村振興工作的重點 ,始終銘記:在鄉村振興道路上,不讓每一個困難群眾掉隊。(王祥升)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