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部署全市“廁所革命”暨農用廁所防滲漏改造推進工作

吳小靜

2020年07月08日10:31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萬寧部署全市“廁所革命”暨農用廁所防滲漏改造推進工作

  7月7日上午,萬寧召開全市“廁所革命”暨農用廁所防滲漏改造推進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全省廁所革命推進會精神,總結“廁所革命”工作情況,加速推進“廁所革命”收尾工作,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廁所革命”工作任務。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楊應龍,市政府副市長陳月花、魏龍出席會議。

  會上,市財政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愛衛辦、市住建局分別就“廁所革命”推進情況進行匯報,各單位對如何高標准完成“廁所革命”工作任務及農村戶廁防滲漏改造工作任務進行交流發言。

  據了解,省下達萬寧市農村“廁所革命”改造任務為9933戶,截至目前,已全部竣工,已竣工驗收5101戶,驗收率51.4%;省下達萬寧市防滲漏廁所改造任務6850戶,截至目前,已開工195戶,開工率2.8%;竣工185戶,竣工率2.7%。

  會議提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中央和省委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廁所革命”和農用廁所防滲漏改造推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直面萬寧市目前“廁所革命”推進工作中存在的把握數據不精准、新建廁所驗收進度和防滲漏改造進度慢等問題,採取切實有效的工作方式強有力推進萬寧市“廁所革命”的收尾工作和防滲漏改造工作。

  會議要求,各鎮村要提高認識、科學加快整改進度,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廁改工作,並及時撥付各級財政專項資金。要加大力度,積極入戶走訪,摸底調查需要進行防滲漏改造處理的戶數。相關部門要繼續發揮第三方公司的指導監督作用,建立起農村廁所糞污資源化利用機制,建立健全專業隊伍和採取切合萬寧市實際的做法做好農戶糞污利用,要做好農村污水設施建設,實現農村污水排水設施功能的提升。同時還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爭取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改廁,助力萬寧市“廁所革命”和農用廁所防滲漏改造推進工作如期高質量完成。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