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幅精簡企業省內跨區域經營涉稅事項

2020年07月10日19: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優化營商環境,國家稅務局總局海南省稅務局從便利納稅人角度出發,針對跨區域涉稅事項管理涉及報告、報驗、預繳申報、反饋等多個環節,事項多、時間跨度長的情況,出台《關於調整省內跨區域涉稅事項管理的通告》,大幅精簡企業省內跨區域經營涉稅事項。

通告規定,自2020年6月1日起,海南省企業在省內跨縣(市)臨時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且經營項目合同小於500萬(不含)的,可不需向機構所在地(注冊地)的稅務機關填報《跨區域涉稅事項報告表》,也不需在經營地辦理跨區域涉稅管理事項的報告、報驗、延期、反饋等相關事宜。企業全部稅款回到機構所在地申報繳納,不需在經營地預繳企業所得稅和增值稅。

該政策的出台,將大幅度降低海南省企業在省內跨縣(市)臨時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辦稅成本,受益面達到約90%。(何蕾、陳瑩)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