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人不簡單,竟50人受到表彰

2020年07月12日19:18  來源:廣電青少傳媒
 
原標題:這群人不簡單,竟50人受到表彰

7月11日上午,由海南省婦女聯合會、海南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2020年尋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曉會在海南廣播電視總台1號演播廳隆重揭曉。海南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 許振凌、陳娉婷,海南省消費局局長李學鋒、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副總編輯王玲以及各市縣婦聯代表、海南省家庭服務業協會代表、企業代表、專家評審團代表和大眾評審團代表等出席揭曉會,並為50名獲獎家政人頒獎。

揭曉會上,表演者以生動的歌舞、小品、原創詩朗誦等豐富的藝術形式,展現出海南最美家政人誠實守信、愛心向善、甘於奉獻的優秀品質。特別是家政人自編自導的《家政技能串燒》節目將家政培訓課堂搬上舞台,演繹的生動活潑,反映出海南家政人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小品《有你,家更溫暖》演繹的是一個城市家庭中,忙碌的雇主與家政人之間的溫暖情意,突出表現家政人在當今城市家庭中所起到的和諧作用和重要角色。原創詩朗誦《珍珠的光芒》是從家政人服務工作的點滴入手,用勤勞的雙手打造幸福、擁抱希望,正如同一顆顆看似普通卻溫潤的珍珠,讓我們的城市散發出絢爛的光芒。

海南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許振凌在揭曉會上致辭,她說,這是海南省第一次尋找、展示、表彰家政行業從業人員的專項活動。旨在進一步營造尊重、理解和支持家政從業人員的社會氛圍,推動海南家政行業良性發展。作為婦女姐妹的娘家人,海南省婦聯將繼續作為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家庭的重要著力點,配合商務廳等政府職能部門用好政策,在壯大家政服務員隊伍、加大培訓力度、提升巾幗家政誠信水平、做強巾幗家政品牌上下功夫,把促進家政服務提質擴容這項惠及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抓實、抓緊、抓好。

海南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 許振凌致辭

海南省消費局局長李學鋒在致辭中表示,省商務廳將圍繞新形勢下“一老一小”對家政服務的迫切需求,對標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要求,為巾幗家政服務業開辟綠色通道,在政策、資金、項目上給予更多的支持,重點抓好母嬰服務、居家服務、養老服務、醫療護理服務四大項目,打造海南家政服務業高端品牌。

海南省消費局局長 李學鋒致辭

據了解,2020年尋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動自5月20日啟動以來,通過各市縣婦聯、商務局和家政行業協會組織、發動和宣傳,共有來自全省12個市縣56家家政企業360名8個不同工種的家政人報名參與活動。組委會通過鏡頭尋訪和展示海南家政人典型人物形象:有臨危不亂施援手的護工符朝紅、傾注愛心守護嬰孩的育嬰師張俊華、拾金不昧朴實善良的保潔員陳華雲、還有一心向學,鑽研業務,從普通月嫂升職到門店經理的徐玲等,她們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積極向上,鼓舞人心﹔並通過制作專業家政人向社會大眾普及方便、實用的《清潔家庭小妙招》系列短片在多個新媒體平台推送﹔百名候選人網絡展示及投票點贊活動收獲超過61萬人次的網絡點贊和187.9萬次網頁訪問量,達到了宣傳活動、推廣活動的作用,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家政行業,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勞動、吃苦耐勞、誠實守信、愛崗敬業的家政服務良好氛圍,推動海南巾幗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穩步發展和提升。

經過專家評審團獨立、公正的評分,大眾評審團投票和百名候選人網絡點贊三種形式,最后綜合成績評選出50名獲獎選手,分別為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優秀家政人”和10個“優秀組織獎”,在揭曉會給予表彰和獎勵。

給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頒獎

給20名“海南優秀家政人”頒獎

給2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頒獎

給10個“優秀組織獎”頒獎

獲得表彰的家政人代表們表示,這是政府和婦聯娘家人對家政從業人員的關心和愛護,也是對家政行業的肯定和支持,今后他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用實際行動回報雇主、回報社會,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揭曉會將於近日在海南青少頻道播出,掃描識別下方二維碼可觀看揭曉會網絡直播回放視頻。

識別二維碼觀看直播回看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