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評卷工作明天啟動 預計7月20日結束

陳蔚林 實習生李夢楠

2020年07月13日08:0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考評卷工作明天啟動

  記者從7月12日召開的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網上評卷工作動員大會上獲悉,今年海南省高考評卷總量為34.4萬份,評卷工作將於7月14日開始,預計7月20日結束,屆時將有710名教師參與評卷。

  經高校、教研機構以及各普通中學推薦,今年省考試局嚴格選聘了710名教師參加評卷工作,所有評卷教師職稱均在中學一級以上。

  為確保評卷質量,今年我省將採取4個方面措施來控制評卷誤差。一是嚴抓評卷試評環節。首先由各學科組長組織副組長、質檢員和題組長組成的專家組進行試評,通過“試評、研討、再試評、再研討”的方法,制定詳細的評分標准和評分細則,保証評卷質量的一致性與公平性。在正式評卷前,省考試局會安排一天時間對全體評卷教師進行培訓和試評,每位評卷教師須經試評考核合格后才能進入正評。二是網上評卷繼續實行“2+1+1”模式。考生答卷的每道題至少有兩位評卷老師評閱。當兩位評卷老師的評分差值小於或等於差值閾限時,取這兩位老師評分的平均分作為該題的得分﹔當雙評差值大於差值閾限時進入由題組長負責評閱的三評﹔當三評所給的分數與前兩位評卷老師給的分數仍超過了雙評差值閾限時,這份答卷將由學科組長進行終評。三是嚴把質量監督關口。各學科組專設評卷質檢組,質檢員每天抽樣檢查學科組當天評卷情況,實時監控“分值分布、評分均值、標准差、評卷量、無效閱卷次數”等指標,准確把握評分標准的總體情況﹔及時反饋質檢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帶有普遍性的問題要求學科組長進行再次培訓。同時,各學科組長和副組長將對本學科的評卷情況進行實時監控,發現問題立即糾正,確保嚴格執行評分標准。四是加大復核檢查力度。

  評卷結束后,省考試局還將進行分數復核、成績合成及標准分轉換等工作,屆時將向廣大考生公布成績。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