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召開聯動誡勉訓誡 防風箏再破壞電力設施

邵長春 通訊員陳子瑋 宋印官

2020年07月13日08: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一隻大型風箏引發的訓誡會

  南方電網海南萬寧供電局7月12日聯合相關單位,在萬寧市禮紀鎮開展“6·25”風箏外力破壞電力事件訓誡暨安全用電宣講會,這是該市首次針對外力破壞電力事件展開的大規模宣傳活動。

  6月25日端午節當天,一隻超大型風箏掉落在位於禮紀鎮的高壓線上,造成多條高壓線路失壓停運,萬寧神州半島、石梅灣等重要旅游度假區域供電中斷,1萬多供用電戶供電受到影響,經過7小時緊急搶修才得以恢復,事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逾15萬元,電網負荷損失18.7兆瓦。

  活動期間,萬寧供電局、禮紀派出所共同向現場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做了保護電力設施及防社會人員觸電、電力法規等內容的安全警示教育宣講,通過真實案例講述破壞電力設施的危害。宣講會后,萬寧供電局組織黨員先鋒隊、團員志願服務隊走訪村民用戶,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用電安全隱患排查等,營造了電力安全氛圍。

  “過節的形式有很多種,放大型風箏和孔明燈不僅危險,影響線路運行還等於觸犯法律,這種行為要堅決抵制。”村民鐘艷書說。

  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萬寧電網10千伏及以上線路遭受外力破壞已達12起,包括因風箏掉落高壓線路、採摘檳榔觸碰高壓線路、暴力施工破壞電纜等多種外力破壞行為,不僅嚴重危及電網運行安全,還存在極大的人身觸電安全隱患。

  萬寧供電局總經理符國勇表示,下一步該局將以點帶面,攜手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門建立電力設施保護長效聯動機制,將電力設施保護作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進一步加大破壞電力設施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確保電網運行安全可靠。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